专家解读: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30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要高度重视和持续改进对“中国制造2025”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造业发展的难点痛点,着力加强对制造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从海洋大国到海洋强国,我们还有多远?

    “大力建设海洋强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政府工作报告连续4年提到“海洋强国”,这也成为出席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词。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我们如何走出一条海洋经济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2017-03-23
  • 工业强基与优质制造建设 制造强国必过的两道坎

    工业强基与优质制造建设 制造强国必过的两道坎

    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工业质量品牌建设论坛上,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认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必须改变中国制造的质量形象,而工业强基、优质制造是必须迈...
    2017-12-24
  •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制造强国建设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制造强国建设

    近年来,尤其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我国制造业顶住了下行压力,保持了平稳增长,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也成为全球制造业增长的重要引擎。
    2018-02-21
  • 军民深度融合 共筑造船强国梦

    军民深度融合 共筑造船强国梦

    军民深度融合,是国防建设和国防科技融入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棋局”,船舶工业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更是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04-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