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河村:山更绿 水更清 人更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陈飞    时间:2017-08-20





       8月17日,由中国报业协会和延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全国百名社长总编红色圣地延安行”活动走进梁家河村,记者跟随参加此次活动的社长、总编,深入了解了这个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当知青的地方。
 



 

 

       满目青山,河水长流,淤地坝里水映绿村,梁家河村瞬时令人耳目一新。
 

      梁家河村地处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东南5公里,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上山下乡插队生活7年的地方。
 

      社长、总编参观了村史馆,聆听了习总书记当年与村民同住同吃同劳动,带领群众打坝淤地、发展沼气等故事。在梁家河村的培训班上,延川县委党校讲师讲述了习总书记当年的工作生活经历和成长历程,再现了当年耿直乐观、吃苦耐劳、能干实事的知青形象。通过参观、聆听,让参训人员接受了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
 



 
 

      如今,山更青、水更绿的梁家河村,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学习、参观,旅游业也成为支柱产业。
 


  转自:掌中庆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百名社长总编圣地延安行采风活动”走进梁家河村

    “百名社长总编圣地延安行采风活动”走进梁家河村

    8月17日,百名社长总编圣地延安行采风活动走进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这是当年习总书记插队劳动的地方。学员们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梁家河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
    2017-08-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