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河


时间:2017-08-21





        梁家河村位于陕西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东南方向5公里处。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插队、入党,后担任大队书记,期间团结带领梁家河大队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拼搏奋斗,以顽强意志战天斗地,改变落后面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梁家河村的下乡插队经历,让我完成了人生中的巨大历练,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起点,是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人生信念的起点,是观察中国现象思考中国问题的起点。可以说,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方略的形成,中国梦的雏形,中国道路的构想,都和梁家河有关系。


百名社长总编在延安梁家村接受党性教育


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梁家河时的事迹
 

学员在认真听讲
 

学员们认真听讲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