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 教育部发出今年第一号留学预警 想去这里留学的同学注意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7





       日前,中国教育部就泰国暹罗大学发布留学预警,建议留学生慎重申请到该校就读。

 

 

       教育部:建议留学生慎重申请到泰国暹罗大学就读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7年第1号留学预警:据中国驻泰使馆消息,泰国暹罗大学在招收中国留学生过程中存在项目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已有部分留学人员遭受较大的经济、时间和机会成本损失。教育部建议留学人员慎重申请到该校就读。

 

 

       泰教育部接到中国留学生投诉 我驻泰使馆多次发布提醒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教育部日前接到在泰中国留学生投诉,被投诉的三所大学分别是暹罗大学、曼谷吞武里大学以及正大管理学院,这些投诉包括:

1.部分泰国私立大学存在教学质量不合格、开课不全的情况;

2.根本没有开课,但学校会直接给学生学分;

3.课程任课老师直接向学生索取利益以换取学分;

4.缴纳的费用与获得的缴费收据不一致等。

       泰国教育部表示,已责成高等教育委员会着手调查。

        事实上,在中国教育部发布2017年第一号留学预警前,中国驻泰大使馆教育组已经在其官网上先后多次发布相关提醒:提醒学生优先选择泰语或英语授课的学院和专业,谨慎选择泰国学校自主开设的中文授课专业或学院,不宜选择中方教育类中介或公司在泰国院校举办的中文“学院”或“项目”。

据知情人介绍,泰国有些学校为了挣更多中国学生的钱,没有注重生源的质量。而开设中文研究生课程,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语言基础不好但又想拿文凭的中国留学生。泰国的公立大学一般都会要求提交英语成绩,不需要语言成绩这种“捷径”的背后可能就是个陷阱。

目前在泰留学生中排名第一的就是中国留学生,在泰的中国留学生一共有5万多人,其中高等教育层次学生有2万人左右,低于高等教育的有3万人。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10所私立大学被泰国教育部注销课程

1、曼谷吞武里大学的传媒专业、人文学专业、教育专业、幼儿教育专业、教育创新与技术专业和教育硕士专业等;

2、清迈北方大学的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和教育硕士专业;

3、巴吞他尼大学人文学士专业和艺术学学士专业;

4、彭世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教育硕士专业和硕士教育管理专业;

5、威斯汀大学兽医专业和牙科专业;

6、通素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教育硕士专业和教育管理硕士专业;

7、暹罗科技大学的教育硕士专业;

8、大城科技大学的公共管理学士专业;

9、拉察帕师范学院;

10、叻察他尼理工学院。

       海外留学需注意哪些?

1、择校:避开那些闻所未闻的“野鸡大学”

2、选课:辨别扰乱视听的项目课程

3、学位认证:全方位了解降级风险

4、找中介:谨慎选择留学中介


  转自:央视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