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就业困难大学生每人补3000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廖晨霞    时间:2017-06-22





​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17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范围、补贴原则和标准、申领程序。

创业补贴申领发放范围:天津高等院校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本市高等院校或本市生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不含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父母患有重大疾病家庭本市生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
 

申领人员中不含已确定升学、出国(境)、应征入伍、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定向培养及暂无就业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本着诚实守信、自愿申请、公平公开、专款专用的原则,为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不得重复申领。
 

申领程序:低保家庭、残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高校毕业生于5月31日前,向所在院校提供相关材料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经院校初审公示无异议的,由院校于6月5日前将申请情况报市教委核实后,于6月9日前报市人力社保局。对符合补贴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市人力社保局将求职创业补贴拨付至其在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
 

离校未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应积极进行求职,并参加人力社保部门组织的各项就业服务活动。7月1日至8月15日,本市户籍毕业生向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求职补贴,外省市户籍毕业生向市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求职补贴,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于8月22日前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名单后,于8月30日前报送市人力社保局。对经过职业指导、就业推荐和职业技能培训后符合补贴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市人力社保局于9月30日前将求职创业补贴拨付至其在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
 

本通知所称高等院校包括坐落在天津的部属院校和河北工业大学。技工院校高级技工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办法由市人力社保局依照本办法执行。


  转自:天津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天津高考家庭:陪读不是监督,而是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2017年高考进入倒计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家长们更是严阵以待。有的家长辞职专心陪读,有的家长请假或早退,只为了让孩子吃上营养可口的饭菜,确保孩子能专心备战高考。近日,本网采访了天津多个高考家庭,家长们纷纷表示:...
    2017-06-05
  • 教育部调整天津大学领导班子

    教育部调整天津大学领导班子

    免去舒歌群的天津大学副校长职务,仍任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因为年龄和任职年限的原因,免去余建星、冯亚青同志的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常委、天津大学副校长职务。
    2017-06-06
  • 天津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服务于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曾担任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奥菲斯协会会长,校学生会干事,网络工程1301班宣传委员,校团委兼职辅导员。
    2017-07-28
  • 天津团市委开展动感假日公益夏令营

    天津团市委开展动感假日公益夏令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少先队改革实施,充分发挥全团带队的光荣传统和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优势,天津团市委、市少工委在今年暑期开展了“红领巾动感假日”夏令营等红领巾暑期行菜单化活动,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
    2017-08-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