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第三季度销售不及预期,真的都怪天气不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3





  快消巨头的日子不太好过。
 
  近日,快消公司联合利华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销售额为13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跌了1.6%。
 
  联合利华将此主要归咎为坏天气。它在财报中表示,由于欧洲恶劣天气和美洲飓风减少了冰淇淋的需求,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低于预期。
 
  事实上,联合利华还面临困境。联合利华CFOGraemePitkethly直接表示,“我们的竞争力有点落后了。以往在某些市场,我们能拿下60%的市场份额。现在,我们只能在50%的市场份额里想办法盈利。”
 
  就拿冰淇淋业务来说,近几年,拥有梦龙(Magnum)的联合利华,正在遭遇一批小众冰淇淋品牌的冲击。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RI数据显示,这些小众品牌加起来一共占有21.9%的市场份额。
 
  2012年在洛杉矶成立的健康冰淇淋品牌HaloTop就是一个例子。过去一年,它的销售额是2015年的25倍,达到6610万美元。
jiankangbingqilinhalotop
  健康冰淇淋品牌HaloTop
 
  为了解决传统食品业务受冲击的问题,一方面,联合利华的食品业务也在迎合新趋势,今年联合利华旗下5个冰淇淋品牌推出的16款新品,都在主打健康牌,比如Popsicle品牌下独立出了一条新的产品线,全部都不添加人工色素和香料;另一方面,联合利华看上了那些更赚钱的业务,比如美妆。
 
  今年9月25日,联合利华宣布将以22.7亿欧元收购韩国珂泊亚化妆品集团(CarverKorea)。联合利华全球个人护理业务总裁乔安路(AlanJope)表示,“收购韩国珂泊亚集团,将在北亚地区这一全球最大的护肤业务市场中增强我们的地位,并补充我们现有的产品线”。今年6月,联合利华还收购了高科技美妆品牌Hourglass,此举被认为是其布局高端化妆品领域、对标老对手宝洁的举措。当然,这些才收购几个月的美妆品牌要对业绩做贡献可能还要些日子。
 
  有分析师曾指出,为了让销售数字更好看一些,联合利华今年上半年不得不缩减了广告预算。
 
  今年年初,联合利华曾经被美国食品公司卡夫亨氏背后的3G资本盯上。当时联合利华的股价曾跌至38.78美元,是过去一年的最低点。截至10月20日收盘,联合利华股价在56.32美元,已经远远高于低迷的时候。
 
  新季度财报公布之后,联合利华每股价格下跌了2.23%。(唐怡园)
 
  转自:界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