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产妇坠亡事件:涉事医院整改,2人被停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马广浩    时间:2017-09-11





  西部网榆林讯今天(9月11日)上午,记者从榆林市绥德“8·31”孕妇坠楼事件调查处置领导小组了解到,榆林市卫计局已于9月10日晚决定对榆林一院绥德院区主要负责人和妇产科主任停职,并责成医院即刻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
 
  8月31日,绥德孕妇马茸茸在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妇产科二病区待产期间坠楼身亡事件发生后,榆林市委、市政府和陕西省卫计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榆林市绥德“8·31”孕妇坠楼事件调查处置领导小组,在初步调查了解的基础上,于9月7日晚对外公布了孕妇坠楼事件初步调查结果,回应了社会和网络媒体的关切。随即,榆林市卫计、公安部门又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对坠楼事件展开深入调查,认为医院产房结构及其防护符合公共场所安全和消防要求,医院对孕妇的检查结果符合自然分娩规律指征,并履行了常规告知、家属签字同意选择自然分娩的相关手续,医院急诊科在孕妇坠楼后的抢救措施符合诊疗规范。
 
  经过认真分析,调查组认为这次孕妇坠楼事件,主观上反映出医院对孕妇的人文关怀和周到服务不够,另一方面客观上也反映出了医院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疏漏,主要有:一是未能落实紧急情况下人员调配制度,医护人员的配备不能满足紧急情况下工作需要;二是监护存在漏洞,医护人员对孕妇观察不够细致,病程记录不够完整,对孕妇的整体评估不够全面,与患者沟通交流不够;三是医疗安全管理上存在薄弱环节,如门禁制度、患者安全管理制度和孕妇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为了强化医院管理,9月10日晚,榆林市卫计局已决定对榆林一院绥德院区主要负责人和妇产科主任停职,责成医院即刻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
 
  同时,榆林市将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妥善处理坠楼事件的善后事宜,精心做好家属心理安抚等工作,对坠亡事件依法、依规、依纪进行严肃处理。

      专家组调查榆林产妇坠楼事件,医院手续完善,诊断合理,自杀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产妇跳楼事件院方公布监控截图:产妇两次下跪沟通
     孕妇喊疼想剖腹产被家属多次拒绝 跳楼自杀身亡     


  转自:西部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省公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陕西省公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陕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据悉,我省将以综合医改试点为抓手,着力抓好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制度建设,努力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2017-06-12
  • 陕西西安,32岁女子被狗咬伤身亡

    6月20日下午在西稍门附近被流浪狗咬伤后,32岁的龙某及时前往西安市中心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但28天之后,她因狂犬病发作死亡。
    2017-07-20
  • 陕西组建57个医联体 共享优质资源让百姓看病不再难

    陕西组建57个医联体 共享优质资源让百姓看病不再难

    “医联体就是把不同类型的医疗机构联合起来,形成一个联合,最大的好处就是有效的统筹资源,有效的协作,为老百姓提供全程的医疗服务。”8月22日,记者从陕西省医联体意见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截止到目前全省已经组建了57个...
    2017-08-24
  • 丝路新起点,再创陕西医药电商新局面

    丝路新起点,再创陕西医药电商新局面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家医疗水平与人民的健康意识持续提升,“互联网+”版块正处在快速成长的阶段,电商及医疗领域都在不断细分,市场潜力巨大。医药电商作为当下医疗行业的热点领域,受政策导向与市场需求的影响,正...
    2017-08-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