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峰药业召回三批问题喜炎平注射液 系出现寒战、发热等不良反应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7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关于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红花注射液和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喜炎平注射液质量问题的通告,因这两种注射液在多地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被责令召回。9月25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当天,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已迅速召回三批涉事药品,喜炎平注射液生产线已停产待检。
 
xiyanpingzhusheye
  喜炎平注射液。东方IC资料图
 
  食药监总局:立即停用涉事批号药品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显示,2017年8月底,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发现,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注射液(批号:20170404)在山东、新疆等地发生10例寒战、发热等不良反应。9月22日,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该批次药品热原不符合规定。
 
  近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发现,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喜炎平注射液在甘肃(涉事批号:2017041303)、黑龙江(涉事批号:2017042303)、江苏(涉事批号:2017061003)共发生十多例寒战、发热等严重不良反应。
 
  经查,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涉事批次红花注射液共销往山西、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贵州、陕西、新疆等10省(区)。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涉事批次喜炎平注射液共销往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8省(区、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所有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上述批号产品,责令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立即召回上述批号产品。山西、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监督企业停止涉事品种的销售,确保药品全部召回。药品流入地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密切关注药品流通使用情况,并监督相关企业和医疗机构配合召回上述药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责令两家企业停止上述产品销售,并彻查药品质量问题原因,针对查明的原因进行整改。在未查明原因、未整改到位之前不得恢复销售。
 
  江西青峰药业:喜炎平注射液停产待检
 
  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公司已停止库存产品的发货与销售,且正在全面排查原料、生产、质量及存储等所有可能存在隐患的环节。国家和省、市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正在该公司进行专项飞行检查,涉事批次产品已被相关药检机构抽检,等待检查和检验的结果。公司声明强调,目前正在查找相关原因,如果确实是由于产品和工厂原因造成的,而且超过了药物合理不良反应范畴的,发现产品的质量或工厂的生产管控出现了问题,公司一定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经济责任和道义上的责任。(汪清林
      
      转自中国江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