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大名鼎鼎月饼”等3批次月饼样品不合格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7





  总局关于3批次月饼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155号)
 
  2017年09月26日发布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37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广西红林大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红林大酒店有限公司、宜春红林酒店有限公司委托合浦红林大酒店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名鼎鼎月饼,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1.9×104CFU/g、4.6×104CFU/g、2.4×104CFU/g、1.5×104CFU/g和3.5×104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二)昆明好芳邻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云南潘祥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黄莲蓉月饼(蛋黄类),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6.4mg/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出28%。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三)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中国上冠集团有限公司监制、成都上冠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四川恬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五仁月饼(果仁类),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28,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1)高出23%。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收到广西红林大酒店有限公司提出的抽样过程异议申请,以及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提出复检异议申请。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1号)第三十九条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在申请复检期间和真实性异议审核期间,不得停止履行立即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等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的义务。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广西、四川、云南等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广西、四川、云南等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2017年9月26日
       
       转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试点“节令食品日报制度”防“问题月饼”

    北京试点“节令食品日报制度”防“问题月饼”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防止过期月饼、回收月饼回流市场,北京试点实施“节令食品日报制度”,要求生产企业每日须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报告月饼等节令食品产量、销量、销售去向、退货量、销毁量等信息。
    2017-09-20
  • 海淘外国月饼过中秋? 检疫部门提醒:肉蛋馅禁止入境

    海淘外国月饼过中秋? 检疫部门提醒:肉蛋馅禁止入境

      齐鲁网济南9月20日讯,中秋佳节临近,不少朋友想通过海淘购买一些国外的月饼尝尝,或给远在国外的亲友寄点月饼以表相思之情,这都是人之常情。但在跨境邮寄之前,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朋友:跨境携带或邮寄月饼需慎重。
    2017-09-20
  • 食药监总局: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对商家宣传千万不要上当

    食药监总局: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对商家宣传千万不要上当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22日消息,中秋佳节临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天表示,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如果有月饼声称有保健功能,甚至能治病,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如果发现食品有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2017-09-23
  • 湖南食药监局:“共贏·广式月饼”等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湖南食药监局:“共贏·广式月饼”等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根据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糕点、冷冻饮品等2大类107批次国庆中秋节令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食品98批次(全部为糕点),不合格食品9批次(糕点2批次、冷冻饮...
    2017-09-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