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全面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28家央企负责人考察临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5





 

       为支持上海全力服务好、实施好国家战略,由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召开的,以“央企协力上海 共赢科创未来”为主题,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推进会昨日下午在沪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会上讲话,并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签订《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政府共同推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临港,上海科创中心的主力军

       为更加全面了解上海科创产业体系情况,8月28日上午,由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市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带队,中船重工、兵器工业集团等28家中央企业赴临港地区参观考察。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同志,临港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同志等陪同参观。

        十年开发,九大产业,展现优势,走在前沿

        考察团一行抵达临港集团后,首先观看了临港的宣传片、沙盘模型并听取临港产业整体情况介绍。临港地区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已经集聚人工智能、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海洋装备、智能汽车、软件信息、集成电路、航空航天、节能环保9大产业,充分展示上海优势,体现国家战略,瞄准国际前沿,为建设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提供有力保障。

        实地参观,感受科创新力量

        随后,考察团至产业区重点企业参观。首先到达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航发商发总经理冯锦璋介绍科研装配厂房、科研试车厂房以及3D零部件打印区。

        之后,考察团抵达上海电气临港基地,在电气临港展厅听取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郑锦荣介绍上海电气主要核电设备产品、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情况后,到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

        实地参观,让考察团近距离感受到了最新、最前沿的科技技术,也使他们对临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更加充满信心。

        成熟配套具规模,后援支持显力量

        最后,考察团一行随车观览主城区,途径临港大学城、临港科技城、双定双限房、 第六人民医院东院、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主城区主要配套项目所在地,并听取相关介绍。

        面对如此成熟的配套设置及已初具规模的建设情况,考察团对临港这个科创中心的建设进程及成绩更加肯定。

        经过此次现场参观考察,央企负责人对临港发展沿革、产业整体布局有了较深入了解。通过已入驻企业的讲解介绍,对临港在政策扶持、服务配套等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推动中央企业落沪打下良好的基础。


  转自: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总公司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