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全面启动海外企业巡视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7





  近日,中国石化召开海外巡视推进会,全面启动海外企业巡视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戴厚良会前提出明确要求,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蒋亮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党组成立了海外企业巡视组,并对中国石化驻港2家单位进行了试点巡视,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全面启动海外巡视,本轮将对中国石化驻港4家单位和伊朗工程项目开展巡视。
 
  会议指出,中国石化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海外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海外企业身处境外,环境特殊,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能有任何特殊。开展海外巡视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政治任务,是中国石化消除风险隐患、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的迫切要求,必须认真开展海外巡视工作。
 
  海外巡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重点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维护境外国有资产权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四个方面把脉诊断,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确保境外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巡视要坚持点面结合,一方面要实施“解剖麻雀”式的海外企业“点”上的现场巡视,另一方面要全面开展海外业务统计调查工作,尽快掌握海外企业风险和问题底数。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加强协作、增强合力,推进海外巡视向纵深发展。总部各部门要主动履行海外业务监管责任,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强化协调,完善机制;涉外单位要落实海外业务主体责任,把困难当机遇,树立必胜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主动作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仍然我行我素、拖延或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巡视组要牢记职责使命和纪律要求,铁面无私,着力发现和找准突出问题,坚决推动问题整改,以巡视工作新成效推动中国石化海外业务新发展、推动中国石化做强做优做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石化党组纪检组、巡视办、监察局)
 
  转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化发布央企首部援藏白皮书

    中国石化发布央企首部援藏白皮书

    8月5日 ,中国石化在拉萨发布央企首部援藏白皮书《中国石化在西藏( 2002-2017 ) 》 。
    2017-08-06
  • 中国石化:1至8月全系统信访举报同比下降43.2%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抓思路、抓改革、抓纪律、抓巡视、抓作风、抓制度、抓教育、抓队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
    2017-09-18
  • 高举巡视利剑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高举巡视利剑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6月21日,随着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对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5所中管高校党委巡视反馈情况的集中公布,十八届中央最后一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向社会公布。
    2017-06-22
  • 江苏:省委首轮巡视陆续反馈 要求逐一整改到位

          上周以来,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反馈情况陆续公布。本轮巡视进驻14个县(市、区)、2个省级机关部门和2个省属企业,截至25日,已公布6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情况,分别是省环保厅、徐矿集团、泰州市海陵区、仪征市、沭阳...
    2017-06-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