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77项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中国经济破茧成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7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显示,截至2017年3月,国家针对创业创新的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陆续推出了77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广大创业创新者更好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正中认为,《指引》是税务部门增强政策落实精准度、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的有效措施,有助于为“双创”企业降低办税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新一轮中国经济破茧成蝶。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刘宜介绍,《指引》涵盖现行有效的77项税收优惠政策,根据企业在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从初生、成长和成熟壮大三个环节制成企业发展的“指南针”。


  《指引》归纳了小微企业和特殊群体创业就业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介绍了对扶持企业成长的创新创业平台和创投企业、金融机构给予的税收优惠;为了给予高速发展阶段的企业税收优惠助力,《指引》介绍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以及对重点行业领域税前扣除等所得税优惠政策;较成熟的企业则更关注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导向,《指引》总结了税收优惠政策对科技创新活动各个环节领域的支持,加快创新型企业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步伐,激励科研机构、科技人员创新,助力企业有的放矢、枝繁叶茂。


  “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规定更精准,税收优惠政策覆盖更全面,助力‘双创’的作用更加显现。”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胡怡建评价说。


  “在目前《指引》的基础上,税务部门将及时根据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补充完善,同时还要陆续推出教育、医疗、养老、制造业等主要领域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从需求着眼,引导纳税人全方位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罗天舒说。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迈好中国经济“进阶”关键一步

    需求由生存性转变为发展性,但有效供给没有跟上,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结构的适应性,就要着力提升整个供给体系质量
    2017-11-06
  • 德银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6.3%

    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近日发布《2018中国经济展望研究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调整至6 3%左右。
    2017-12-18
  •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两会关键词

    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对记者表示,有关部门正在部署和研究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指标、政策、标准等体系。
    2018-03-05
  • 世界银行评中国经济年报——史无前例的成就

    世界银行评中国经济年报——史无前例的成就

    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也指出,中国在推进经济快速增长和减少贫困方面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就。报告认为,广泛的改革使中国过去经济高速增长成为可能,
    2018-03-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