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助力网络安全 行业将步入高速增长阶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李海涛    时间:2017-03-21





  如今人工智能是火得一塌糊涂,不管是物流还是制造业,都要跟人工智能扯上点关系,否则就好像落后于时代了似的。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人工智能只是表象,大数据与网络技术才是根本。人工智能想要发展,保障底层的数据与网络安全才是关键。


  可以说,网络安全才是人工智能产业平稳发展的“保镖”。


  在网络上,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都属于高频词汇。对于网络安全行业来说,最开始的办法是对网络划分边界,但是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对网络泛化的数据提供安全保障,已经成了网络安全行业的另一个发展重点。


  2017年年初到现在,已经有三家对标人工智能的网路安全企业被重金收购。显然,在网络安全行业,人工智能技术被寄予厚望。


  这三家企业基本上都是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进行网络安全工作,用一组用来训练机器从数据中学习并预测趋势与结果的算法,来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网络安全领域。


  目前机器学习算法已经可以进行图像书别、预测分析以及自然语言处理等工作。


  国际上,IT技术供应商埃森哲就在不久前收购了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公司Endgame的联邦服务部门。同时另一家美国企业,BluVector也是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来对网络中的安全威胁进行实时监测。


  总体来看,网络安全已经不只是互联网的专属。但是工业4.0战略的推进,工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工业自动化、工控等领域,也让工业成为了互联网的一部分。因此,网络安全企业在开拓工业这一市场时,依旧要从互联网的角度来维护安全,毕竟工控安全还是具有一定局限性。但是如果从工控安全这一细分领域入手,倒也有不少机会。


  目前,在人工智能的加入下,网络安全工作开展起来将会如虎添翼。其中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对用户与实体进行实时的行为分析,这种分析结果会更加准确,同时也让威胁检测更加有效。


  此外,为了满足市场对更高效端点保护的需求越来越高,端点检测与响应解决方案的市场也在逐步扩张。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检测潜在漏洞,并作出快速反应,将会成为行业趋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网络安全产品(UTM)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的分析,当下全球网络安全产品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千亿美元。在人工智能的辅助下,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转自:前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产学研合作造就中国首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

    中国华为公司在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首款用于移动计算的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华为参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手机芯片是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寒武纪”项目团队共同开发,与普通芯片的区别主要在处理速度和...
    2017-09-06
  • 保险业首个人工智能客服试运行

    国内保险业首个人工智能语音客服“小慧” ( 1 0版)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共享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客户联系中心开始试运行,车险结案回访服务场景已通过实验室测试和信息安全评估。
    2017-09-12
  • 人工智能投资真热还是“虚火”?投资仍是小众行为

    人工智能投资真热还是“虚火”?投资仍是小众行为

    “人工智能发展至今,已形成颠覆行业和人类生活的强大能力,在图像处理、语音识别、服务机器人等诸多领域形成了诸多新商机,将给广大创业者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日前,中国NVIDIA(英伟达)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
    2017-10-09
  • 安徽首位智能电梯安全员“小AI”在肥“上岗”

    一旦发生故障,不等搭乘人求助,智能电梯安全员“小AI”就会第一时间自动拨打救援电话,并推送出救援信息。记者昨日获悉,全省首个AI(Artificialntelligence,即人工智能)智能电梯预警报警系统试点项目在合肥通过预审核,目...
    2017-10-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