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建成广覆盖的新一代物联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9





  中国电信17日宣布建成新一代物联网(NB-IoT)网络。该网络基于4G全覆盖部署,只要有移动网络的地方均可提供物联网服务,目前已覆盖95%的我国有效国土面积,人口覆盖率达98%。


  新一代物联网(NB-IoT)技术是实现海量连接、万物互联的一种主要技术手段,占整个物联网总需求60%以上。这种基于蜂窝移动网络的物联网连接技术,具有低成本、低功耗、大连接、覆盖广等优势,在智能抄表、环境监测、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领域均有广泛应用。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介绍说,中国电信已完成全国LTE 800MHz网络部署,率先实现城市、郊区、县城、乡镇及绝大部分行政村区域以上的4G网络全覆盖。


  “基于800MHz低频段承载的新一代物联网,可以穿两堵墙,进室内7米;无论家里的冰箱、水表,还是下水管里的隐形盖,都能连接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网络发展部总经理张新说,由于信号穿透力更强,覆盖力更优,不仅对偏远地区和室内信号覆盖具有重要意义,更将开启万物互联的大门,让中国引领了全球物联网的发展潮流。


  今年3月22日,中国电信联合深圳水务集团发布全球首个NB-IoT物联网智慧水务商用项目,这是新一代物联网迈入试商用阶段的一个里程碑。截至目前,已有近1200块“智慧水表”投入使用。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网通2.0背后 中国电信谋划4G大跃进

    4月6日消息,阳春三月的最后一天,电信联通联合召开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公布了今年最新的全网通标准。新的标准要求支持800M和900M的黄金LTE频段,支持多CA、双卡双VoLTE以及智能短信等功能,支持双卡盲插自由切换。
    2017-04-07
  • 中国电信规划5G试验网提前布局雄安新区

    4月10日消息,党中央、国务院发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决定后,中国电信召开党组会等专题会议, 围绕国家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2017-04-10
  • 中国电信再发提速降费举措 中小企业宽带免费升至50Mbps

    近日,记者获悉,中国电信将于5月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提速惠企”专项行动,面向广大中小企业推出五项措施,大幅提高互联网接入带宽,大幅降低互联网接入资费。
    2017-05-04
  • 中国电信发布天翼大数据新产品

    5月17日,中国电信在京召开了以“提速降费服务升级”为主题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发布了天翼大数据“飞龙”、“鲲鹏”和“星图”系列产品,并解读了天翼大数据指数的应用意义。
    2017-05-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