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将举办首届北斗合作论坛 北斗服务阿拉伯国家步入快车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2





  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中阿将于5月24日在上海召开首届北斗合作论坛。


  据新华社5月22日消息,论坛将以会议、展览、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聚集中阿卫星导航领域产学研用各个方面,酝酿形成北斗落地阿拉伯国家项目。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从目前的交流情况来看,阿盟国家在公共安全、交通物流、能源安全、国土测绘、精准农业、智慧城市等方面有紧迫需求,国内北斗应用成果完全可以满足要求。


  论坛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阿合作论坛秘书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举办。


  “这次召开的首届论坛是促进北斗服务阿拉伯国家的重要举措。”杨长风说,“我相信,在中国政府和阿拉伯国家的共同推动下,北斗合作论坛将成为中阿卫星导航合作的多边平台和长效机制。”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第三代北斗芯片发布 我国北斗应用进入快速发展期

    这是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与1角硬币的对比照片。预计2020年前后全面建成具备覆盖全球的服务能力,届时北斗产业规模将达到2400亿元。
    2017-09-18
  • 揭秘中国北斗是怎样炼成的:能否和GPS一决高下

    揭秘中国北斗是怎样炼成的:能否和GPS一决高下

    任何一个大国重器的诞生,似乎都避免不了和发达国家同类产品拼力比试、同台竞争甚至“掰手腕”的命运,作为要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导航利器,北斗更是如此。11月5日晚,我国最新一代导航卫星北斗三号首次发射后,人们便迫不及待想...
    2017-11-13
  • 北斗芯片大量配置仍缺乏存在感  手机厂商推动应用动力不足

    北斗芯片大量配置仍缺乏存在感 手机厂商推动应用动力不足

      小米年度旗舰手机小米8上周在深圳发布,全球首款双频GPS手机、支持L1+L5双频双路精度定位,成为该款手机的一大亮点。不过有网友质疑,小米新机为何不提国产的北斗导航系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小米方面了解到:小米8同...
    2018-06-08
  • 北斗全球用户体验评价计划启动

    记者7日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根据该办公室计划安排,现正式启动北斗全球用户体验评价计划。
    2018-08-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