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删改通信行业六条霸王条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30





  电话卡一经启用不予退货、用户无法享受服务企业免责、电信运营企业违背公告免责……遇到过这些通信行业的霸王条款吗?今后,这些霸王条款将从用户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签署的合同中删去。新快报记者从广东省工商局了解到,广东移动、广东电信和广东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表示,将尽快删除、修改问题条款,进一步完善相关合同文本。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广东省工商局组织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通信行业不公平格式条款规范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广东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表示,将尽快对以下问题条款进行删除、修改,进一步完善相关合同文本。
 
  一是对广东移动SIM卡消费提示中的“本卡一经启用不予退货”条款、广东移动流量服务《套餐说明》中的“产品一经办理不可退订”条款予以删除。
 
  二是对服务协议到期或宽带包年套餐到期后的相关条款,增加用户可自主选择自动续约或终止协议、业务等内容。
 
  三是对运营企业代收增值业务服务费、预付费用户出现余额不足、用户开通新号码是否属重新放号号码等相关条款,增加运营企业应告知、提醒用户的内容。
 
  四是对运营企业以公告等书面形式公开做出服务承诺的相关条款,增加了不得做出对用户不公平、不合理或者减轻、免除运营企业承担相应责任等规定内容。
 
  五是对出现无法使用运营企业电子渠道提供的服务、用户入网后因用户号码等丢失、被盗或密码保管不善造成的后果等相关条款,增加了除用户自身责任外,运营企业依法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六是对因违约、不可抗力造成损失以及移动终端出现问题的相关条款,删除免除运营企业责任内容,简化约定并修改为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表述。(记者:代国辉)
 
  转自:新快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通信行业正加速进入品质竞争时代

    通信行业正加速进入品质竞争时代

    刚刚过去的5月份,或将成为通信行业发展史上的重要转折时点。这个转折既来源自监管层的强力推动,又发轫于广大网友呼声,更是运营商同质化竞争后的必然结果。品质竞争,已经成为运营商的时代发展需求。
    2019-06-14
  • 2020年世界信息通信行业之最(上半年)

    2月26日,高通宣布推出全球首款支持5G的扩展现实参考设计。据悉,该参考设计基于高通骁龙XR2而打造,将提供出色的性能、沉浸感和交互性。
    2020-07-03
  • 2016年手机产地分布:广东产量占比近半

    手机是现代社会最普及的电子产品。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大手机生产国,拥有最多的手机品牌,拥有最大的手机市场。工信部3月份公布的《2016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情况》显示,2016年我国通信设备行业生产增长较快,全年生产手机21亿...
    2017-04-26
  • 广东联通打通全球首个5G手机电话

    广东联通打通全球首个5G手机电话

    近日,广东联通联合中兴通讯在深圳5G规模测试外场,打通了全球第一个基于3GPP最新协议版本的5G手机外场通话(FirstCall),率先在5G网络下畅享了微信、视频等精彩应用,对5G商用进程意义重大。
    2019-01-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