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合发布建筑类涂料标准 9月1日起实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航    时间:2017-04-26





  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今天共同发布了《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标准将严控建筑类涂料、胶粘剂中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既减少大气污染,也减轻对市民健康的影响。这是京津冀三地在环保领域发布的首个统一标准。


  北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于建华介绍,挥发性有机物是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的重要前体物。今天发布的这一标准具有多个亮点:首先标准专门针对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产品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制定了含量限值标准,引导生产者向市场提供达标的产品,消费者选购达标的产品。同时标准提出包装标志要求,产品包装标志应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推荐稀释剂、稀释比例、施工配比等内容。


  北京市环保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聂磊介绍,除了公共建筑施工,家庭内墙粉刷、卫生间防水也需要使用涂料,各类橱柜门窗的安装会使用胶粘剂,因此都在这个标准的管控范围内。据悉,京津冀三地将于今年9月1日起同步实施该标准。

 


  转自:北京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绿地京津冀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加大产业集群投资力度

    绿地京津冀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加大产业集群投资力度

      昨日,绿地京津冀事业部首次公开了河北承德双滦科技城项目、承德滦平御龙谷项目、天津北辰栖凤湖项目、石家庄白鹿雅苑项目等新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并介绍了目前京津冀区域其他在售项目情况。
    2018-05-30
  • 京津冀租房市场或持续升温 保障更完备

      近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2018京津冀城市群租赁报告》显示,京津地区的租房需求呈现逐年上涨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租房访问量上涨超三成。随着住房租赁市场政策不断完善,人们对租房的接受度升高,租房需求或将继...
    2018-10-18
  • 环保部:2020年起涂料行业实施排污许可制度

      7月28日,环境保护部印发《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排污许可名录》)。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实施排污许可制度实施的重要基础性文件,对进一步完善排污许可制度改革着重...
    2017-08-28
  • 北京消协:涂料优劣价格不是唯一标准,不应迷信国外进口产品

    北京消协:涂料优劣价格不是唯一标准,不应迷信国外进口产品

     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市场上随机购买,样品涉及15个品牌20个样品,其中,明示有甲醛净化功能的样品13个。
    2018-03-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