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成“双节”消费新增长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2





 
  今年国庆叠加了中秋佳节,于是有了长达8天的假期,堪称“史上最长”黄金周。访亲会友、家宴团聚,都是饮食消费的高频场景,红火的“假日经济”被提前引燃。作为大小通吃的“爆款”生鲜,大闸蟹成为今年“双节”消费的新增长点。据悉,仅在9月下旬的开湖活动中,各个湖区就展示出惊人战斗力。固城湖大闸蟹同比增长10倍,3天相当于去年全年销售的1/4,洪泽湖、黄河口均有100%的增长。
 
  据了解,今年天猫为吃货“承包”了六大原厂地的螃蟹,保证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足量供应,不少人提前下单尝鲜,从产地看,消费者最认可的依然是阳澄湖的大闸蟹,不过盘锦、兴化、洪泽湖、黄河口、固城湖等地的大闸蟹,销售增长也十分迅猛。从个头看,最受欢迎的规格是公3.5两、母2.5两的大闸蟹礼盒,另外公4两、母3两的大蟹增势最猛。从大闸蟹消费力排名来看,TOP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成都、重庆、苏州、南京、天津。消灭大闸蟹的主力军是年龄集中在26到30岁,不少年轻高端食客也对“蟹”爱不释手。(记者:赵兵辉)
 
  转自:南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阳澄湖大闸蟹减产七分之三 价格或涨百分之十五

    据苏州市农委的抽检数据,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平均规格为每只3 34两,比去年同期增重约6 2%,且品质高于往年。但由于养殖水域减半,总产量仅为1200吨左右,比去年减产约900吨。
    2017-09-25
  • 大闸蟹价格普降一成每只最低售8元

    国庆遇上中秋,长假不出门的市民,餐桌上少不了一道螃蟹犒劳自己或亲友。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国庆中秋市场上,螃蟹的价格不但没有大幅上升,反而比去年同期普降一成,在京深海鲜市场,一只普通江苏大闸...
    2017-10-08
  • 阳澄湖大闸蟹贴牌内幕:自产蟹不足市场销量的1%

      阳澄湖大闸蟹即将开湖上市,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大闸蟹产地之一的南京市高淳区固城湖蟹农将部分大闸蟹销往阳澄湖以卖出高价。当地蟹农表示,依靠阳澄湖品牌影响力,才能取得高收益。
    2018-09-17
  • 阳澄湖大闸蟹网红店:一年卖几十万件 没一件真的

      阳澄湖大闸蟹网红店:一年卖几十万件,竟没有一件是真的!批发商:我都要笑死了…
    2018-11-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