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行业蕴含亿级市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5





  “随着洗碗机工艺、技术的不断成熟,未来洗碗机必将成为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生活帮手之一,‘解放双手’不再是一个美好的梦想,而是一种日常。”苏宁云商厨卫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冬说。


  近日,“碗若新生”2017年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暨苏宁易购首届洗碗机节开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洗碗机正由家电行业的“黑马”变身为厨电类领军产品,业界认为,2017年将迎来市场大爆发。正是看到了行业前景,苏宁厨卫全渠道发放洗碗机补贴,以4·18家电节为契机,进击洗碗机市场。


  据记者了解,去年,洗碗机零售额达19.8亿元,被称为洗碗机市场爆发元年。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表示,据中怡康测算,2017年,洗碗机市场零售规模将达36.3亿元。


  然而,不少消费者对洗碗机了解不多。对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指出,在发展中,不仅要真正解决消费痛点,还应该团结生产、销售、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力量,加快弥合消费者需求与企业设计生产之间的鸿沟及不对称,促使家电中的“黑马产品”早日发展成为真正的“领军品类”。


  由于大部分洗碗机属于需安装类产品,在销售过程中为消费者进行解说和介绍是远远不够的。消费者更需体验产品的机会,而苏宁易购遍布全国的互联网门店,恰好契合消费者这一诉求,为品牌和消费者搭建一座桥梁。


  “随着洗碗机工艺、技术的不断成熟,未来洗碗机必将成为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生活帮手之一,‘解放双手’不再是一个美好的梦想,而是一种日常。”苏宁云商厨卫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冬说。


  在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公布了一组数据。数据显示,去年苏宁整体洗碗机规模达3亿元,增幅200%,行业占比15%。2017年,苏宁更是定下了洗碗机销售规模10亿元、行业占比近3成,剑指中国洗碗机零售第一渠道的目标。中国经济时报 徐蔚冰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洗碗机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 加速行业洗牌

    虽说洗碗机市场正在孕育新一轮的市场需求爆发,但也要清醒看到,只受限于消费环境和产业成熟度,再加上高利润带来的高竞争,以及产品高度同质化的问题日益突显出来,未来洗碗机市场还是有一番苦战。
    2017-05-09
  • 观念普及需升级洗碗机市场不能等风来

    很多人都知道,洗碗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率较低,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消费者对这一新兴产品不太了解。可是,很少人能够明白,在洗碗机产品的普及过程中,除了便利性之外,节能和健康观念的普及也不可或缺。
    2017-05-12
  • 国内洗碗机市场 “涨”声一片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洗碗机便已进入国内市场,但是长达20多年的时间里,洗碗机仍未被消费者广泛接受。不过近年来,国内洗碗机市场发展向好,持续取得突破,正呈现出一波喜人的高速增长态势,“涨”声连连。
    2017-05-15
  • 增速保持三位数 洗碗机行业风口将至

    增速保持三位数 洗碗机行业风口将至

    在欧美市场,洗碗机作为一种成熟产品已经得到广泛普及。利好厨电整体环境,自然也利好包括洗碗机在内的新品类家电推广,未来而来,尤为期待!
    2017-09-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