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接力,中国绿色家具优品闪耀世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7





  近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盛大开幕,作为致力于中国家具产业品质升级与设计创新的国际化家具展览会,中国家具环保检测最高标准——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备受政府及各界关注。


  品质接力,优品大家庭再添新成员


  中国绿色家具优品之所以成为“中国家具环保检测最高标准”,源自于其严苛的检测标准及规范,不仅流程上要经过初审、专家评审、月度抽检、后续年度监督等长效检测,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对参评企业产品、原辅材料品质、生产流程管理、制造品质管理等企业质量也提出极高要求。如此经历长达一年多的严苛检验,才能最终加入中国绿色家具优品。


  2016年以来,每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幕首日的“极光之夜”,都是中国绿色家具优品评定结果揭晓的日子。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为第二批优品获证企业颁牌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为第三批优品准入企业颁牌


  2017年3月19日,在全球家具人的共同见证下,在这场聚焦深圳家具的高端客户奢享晚宴“ 极光之夜”上,由中国绿色家具优品主办方— —中国家具协会的理事长朱长岭为仁豪居品、圆方园、格调家私、路福寝具颁发(第二批)“中国绿色家具优品”证书,并为刚刚经过初审和专家评审的天诚家具(红苹果)、兴利家具、华意空间家具颁发“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准入资格证书。至此,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再添新成员与生力军,绿色优品的影响力和推动力不断提升。


  质量提升,深圳家具发力消费生态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先锋,承载着我国经济转型使命,质量是国家强大的基石,也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前市委书记许勤及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圳质量”与“深圳标准”建设,指出“深圳质量”是“深圳速度”量变基础上的跃升,是深圳未来核心竞争力之一。


  消费品质的提升是国家战略、民心所向,也是深圳“深圳城市质量提升”的重要部分。早在3月初,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和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便一同发起了一场以“好人举手,一流标准,品质挑战,众筹监督”为主题的共建“家具品质消费生态圈”活动,而左右沙发、仁豪居品、雅兰床垫、七彩人生、松堡王国、圆方园、格调家私、路福寝具等获证企业成为首批“举手”企业。


  今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幕式上,以此为基础的“深圳家具质量提升年”活动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彪及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郭立民、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主任冯念文等领导的见证下正式启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家具质量提升年”,是对“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全心接力,将加速家具行业品质升级与产业转型,为深圳发展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从“深圳家具”到“中国绿色家具优品”,中国家具行业的质量标准和品质水平在深圳家具先锋集群的带动下持续提升,在“优于国家标准,比肩国际标准”理念的推动下朝着世界水准不断升级。同时,随着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参与企业的增加,以及项目影响力向国家、社会等层面延伸,中国家具将依托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国际舞台走向世界。

 


  转自:九正建材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获批正式成立

    日前,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通知,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通过国家认监委“三合一”评审和授权,经质检总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合格,获批正式成立。
    2017-07-27
  • 我国轻工业高品质标准供给待加强

    据了解,目前全国轻工业现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49个,分技术委员会86个,委员超过4000人。截止2017年底,轻工业现行标准5728项,其中,国家标准2423项,行业标准3215项,军用标准90项;现有轻工检测机构87家。
    2018-05-28
  • 互联网企业要以品质发展赢得用户

    互联网企业要以品质发展赢得用户

      不久前,在贵阳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颠覆搜索引擎既有商业模式,推出“简单搜索”,并承诺这款手机搜索应用“永远没有广告”。
    2018-06-29
  • 原材料与人工双涨价 家具行业谁来买单?

    众所周知,要想实现家居企业的可持续增长,就要加快技术创新,规避经营风险,下面,笔者将带着大家去瞧瞧原材料和人工双涨价的现象是如何席卷家装市场。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