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生物行业向好 投资机构密集调研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0





  今年1月份首发上市的欧普康视月初至今共计接待了156家机构的密集调研,调研名单包括了星石投资、朱雀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以及太平资管、平安资管、浙江财险等险资机构,调研活动主要聚焦了公司角膜塑形镜业务在我国国内的开展情况。


  数据显示,共有8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4月以来的机构调研记录,从行业分布上看,机构近期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关注度大幅升温,多家医药生物行业公司接受了大批量机构的集中调研。另外,针对当前市场的最大热点,机构开始在调研活动中挖掘与雄安新区相关的潜在受益股。


  欧普康视董事长出席此次调研活动并回答机构提问,其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眼视光市场且待开发,公司的角膜塑形镜适用于8岁以上,600度以下的近视患者,能够快速降低近视,做到白天免戴眼镜,目前还没有出现能达到这一目标的非手术替代技术。由于整体市场潜力还很大,如不发生重大问题,公司角膜塑形镜销量会持续增长。


  长生生物4月以来接待了28家机构调研,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2016年,公司的狂犬和水痘疫苗合计销售额约占公司收入总额的80%,从销售数量来看,与2015年差异不大,但是价格有较大的提升。现在疫苗集中采购,各个厂家可以实现共赢,没有必要相互打压,再者疫苗的招标价格调整并没有对消费者造成影响和负担,所以疫苗价格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公司今年承诺的净利润是5亿元,如果不发生特殊情况的话,完成没有问题,销售额大约14亿元左右。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乐普医疗、智飞生物、科伦药业、福安药业等公司4月以来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10家以上。


  受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影响,雄安概念成为近期市场的最大热点,机构在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中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一话题。4月以来,除了冀东水泥、天汽模等京津冀地区的公司外,机构还在其他多家公司的调研中问及雄安新区的话题。


  冀东水泥表示,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目前公司没有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上述区域的水泥熟料供应主要来源于京津冀区域。截至2016年底,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熟料产能约为2965万吨,约占该区域熟料产能的30%,约占公司熟料产能的40%;2016年公司在京津冀地区水泥熟料综合销量约为3069万吨,约占该区域水泥熟料综合销量的30%,约占公司水泥熟料综合销量的40%。


  主营高端工程胶粘剂业务的回天新材4月11日接待了13家机构调研,被问及公司有无业务与雄安新区建设对接时,公司方面表示,已经准备很多产品抢占河北雄安新区的建设和机遇,包括轨道交通系列用胶、回天装配式建筑用胶、太阳能用胶和太阳能组件背板、水处理胶等,公司将派驻优秀销售队伍快速占领市场做好服务,目前已与河北某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河北某大型建筑承包单位沟通洽谈。


  主营新型墙体材料、建筑结构材料等业务的恒通科技4月14日接待了14家机构调研,公司方面表示,在雄安新区的业务尚具有不确定性,雄安新区未来建设是否鼓励采用装配式建筑、绿色节能建筑等都会有影响。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公司在雄安新区尚未开展业务。


  转自:证券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医药行业迎来爆发增长 生物制药设备受资本青睐

    2016年我国医药行业政策频出,国务院、国家卫计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相继颁布多条政策法规,如一致性评价、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等。再次背景下,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正步入规范的快车道。
    2017-04-06
  • 药物研发成功率下降 生物医药外包大行其道

    新药研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主要包括化合物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药品注册申请与审批以及上市后持续研究,具有成本高、周期长、风险大等特点。在新药研发失败的因素分析中,有50%是因为药效问题,20%因为药物安全性...
    2017-04-18
  • 生物医药股高潮即将到来 主角或易主

    最近,国外的生物医药产业分析人士认为,下一波的生物医药高潮即将到来,而这次高潮的主角将不再是安进、百健或是吉利德这类的生物医药巨头。一些正处于高速增长的成长型公司包括如Vertex Pharmaceuticals、Regeneron Pharma...
    2017-06-01
  • 同亨生物喜获广西首批“新兴产业”入选企业

    同亨生物喜获广西首批“新兴产业”入选企业

      当前,健康已经成为重要的时代话题,形成服务业和新兴产业是一个必然趋势,特别是在我国经济运行结构转型的新时期,健康产业将成为社会发展中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十三五期间,广西将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极两带两组团空间...
    2017-09-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