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贸易与文化双创大会5月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0





  为了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全社会文化创新创业高潮;以构建文化产业全产业链为思路,打造文化生态体系。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将于5月9-11日举办中国文化贸易与文化双创大会。


  无论是从文化产业的现状,还是国家的宏观政策导向来看,文化产业“补短板”以及未来发展都离不开创新。文化产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必须牢固树立“文化+”的战略思维。通过其鲜明的“创新、创造、创意”优势,为文化产业提供新思路、新模式,催生新业态、新产业,进而打破文化产业的固有格局,推动全产业融合式发展。本届大会将聚焦文化创新对文化贸易新格局的重构、“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创新之路、特色小镇的文化内涵与外延等热点问题。并围绕互联网+文化(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直播(含VR)、微信等新媒体的应用(含推广、营销),大数据、云计算助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传统文化、民族民俗特色文化、自然遗产等数字化发展战略,科技助力演艺、音乐、影视、动漫、游戏、出版、创意的崛起,人工智能的开发与应用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对接。


  据悉,为了配合第三届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总决赛,目前已邀请到10多家众创空间、孵化器、资本方与参赛团队、创业项目进行对接。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文化部:我国文化领域首个国际技术标准正式发布

    文化部昨日召开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宣布由中国主导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正式成为国际标准,而这也意味着全球手机动漫产业开始有了中国标准,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和转型迎来新...
    2017-03-21
  • 文化部: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指导意见将于近期发布

    文化部昨日召开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透露,目前文化部正在认真研究制定《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将于近期发布。
    2017-03-21
  • 全国326家影院因瞒报票房被查处 票房保卫战如何升级?

    《电影产业促进法》实施后的首次大动作就是要打掉影院偷票房这颗“毒瘤”。日前,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通报了326家“偷票房”的处罚结果。
    2017-03-23
  • 网络文学出海 会成为中国的“新文化现象”吗?

    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大大降低了数字阅读的门槛。中国网络文学产业经过20多年积累沉淀,产生了一批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家和一系列高质量网络文学作品。借助海外翻译的二次传播,中国网络文学在全球文创领域里异军突起,成为一种值得...
    2017-03-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