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旅产业实现质的飞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孟妮    时间:2016-12-08





  近日,文化旅游投资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旅游产业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邢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江西省旅游集团董事长曾少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裁陈杭、文化旅游投资发展联盟秘书长任慧勇等嘉宾与会并致辞。


  目前,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方兴未艾,全国旅游投资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但中国的大文化、大旅游、大消费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分水岭,金融资本已成为整合各种要素、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特别是在文旅行业,完成转型升级任务,需要以金融方式进行整合与重组,催生更多的管理先进、规模较大、影响力强的行业龙头企业,并通过引入创新的金融理念及投资方式来实现文旅产业质的飞跃。


  据文化旅游投资发展联盟创始发起人、执行秘书长闫宗成介绍,联盟成立后,首先将实现三大功能,产融跨界:国内首次在文化旅游行业实现了绿色产业、开发性金融、产业基金、私募股权基金、文旅地产、国际合作等功能要素的产融跨界平台。联盟合作:以“创造共赢产业链为基础,以金融资本为核心、基于联盟合作、资源共享为形式,文旅行业资源整合配置、投资合作促进组织。战略投资:通过母基金、联合投资等方式对重大项目、创新前沿内容、行业及成员急需完善及突破瓶颈的领域进行直接投资,发挥带动及引领作用。


  据悉,文化旅游投资发展联盟的发展目标是以金融资本为推动、创新融合为机制,促进全国文化旅游行业形成更为创新、系统、规范的战略发展新格局;致力于成为文旅行业开发性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的重要推动载体、连接产业、金融、政府、国际的创新型战略平台。同时,联盟还将成为国家实施文化旅游产业投资的重要载体、资本髙地,发挥好同政府建言献策、组织对接的桥梁作用。


  大会同期举行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山西髙新普惠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普惠旅游·大美山西”文化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山西普惠旅游负责人表示,山西文旅产业投资发展空间和商机巨大。山西普惠旅游的发展战略思想是实施“大集团、大资本、大平台”战略,构建资源整合、投资控股和资本运作三大平台;实施“旅游+”战略,打造泛旅游产业集群;宏观布局全域旅游,打造区域景区集群;打造“五位一体”支撑体系,建立可持续投融资机制;开放合作,以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打造区域景区集群和泛旅游产业集群。(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