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行业6个月资本空窗期被打破 微吼直播获2亿元C轮融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4





  随着大量直播平台的陆续倒闭,继VR之后,直播行业也出现了“寒意”,近半年来,一直没有产生新的融资动作。


  不过,尴尬的局面终于在近日被打破。日前,商务视频直播平台微吼直播宣布,已获得来自维思资本2亿元C轮融资。公开信息显示,相比于市场上大量的直播平台,微吼直播的“主播”们主要是B端的企业,涵盖医疗、金融、教育等多个行业。易观发布《中国移动直播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显示,微吼直播在商务直播的占有率高达71.8%。


  事实上,2B企业直播的市场规模和想象空间被严重低估,据预测,未来商务直播市场规模高达3000亿元。微吼直播创始人、CEO林彦廷表示:“尽管处于资本寒冬,但微吼现金流很正常”,这样一家成绩优秀(市场占有率)、独占黄金赛道(商务直播)、并且能够自己生产“现金流”的公司,无疑是当下资本市场稀缺的优质资源,能够获得资本青睐也不足为奇。


  据介绍,获得融资后,微吼直播将重点布局金融业,计划未来两年重点深耕银行、保险、理财等机构,占据金融直播市场70%的份额。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注重颜值的秀场类直播进入审美疲劳期之后,注重价值的企业直播开始显出后劲,其由于能够显著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提升效率,或将成为各路资本新的争夺热点。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今年以来全国已查处关闭违法违规直播平台73家

    7月17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今年1至6月,全国已查处关闭违法违规直播平台73家,累计关闭91443个直播间、清理120221个用户账号,封禁38179个违规主播账号,并将1879名严重违规主播纳入永久封禁黑名单。
    2017-07-18
  • 花椒直播遭音著协起诉侵权 网络直播或将难免费使用

    在各大直播平台风生水起之时,不少主播凭借“唱歌”的看家本领,吸引了大量粉丝并成功跻身网红行列,然而音著协的一纸诉状,意味着直播唱歌这条路可能不再是一条康庄大道。
    2017-07-19
  • 潮退后 直播平台转型出口在哪里

    潮退后 直播平台转型出口在哪里

    直播平台转型无疑正当时,未来直播平台将何去何从?“短视频”、“直播社交化”、“直播+”、“综合性平台”是业界人士反复提到的概念。
    2017-10-31
  • 视频直播野蛮生长之后走“正”道

    从之前的直播到今年的短视频,在经历了“百团大战”的行业竞争后,直播和短视频平台开始趋向良性发展。一方面国家开始加强对直播和短视频平台的监管,另一方面在走过了野蛮生长的阶段后,各大平台也开始寻找能够持续发展的商业...
    2017-12-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