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主席特别代表:成都会成为令人瞩目的世界文化名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5





  大熊猫文化、古蜀文化、三国文化……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成都,正向着世界文化名城的目标前进。8月24日,在“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中,成都被正式授牌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主席特别代表康纳·罗奇(Conor Roche)在会上表示,“成都的加入将会更好地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和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此外,康纳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这也能“让世界的城市更好地了解成都,让成都的文化传递出去”。
 
 
  要获得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的头衔,绝非易事。
 
 
  “首先需要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城市,才能成为论坛成员。对‘一个世界城市’的标准,成都首先是符合的。”康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说:“其次在文化上也要达到世界性标准。”
 
 
  据了解,世界文化名城论坛(WCCF)最初由伦敦、纽约、东京、香港、上海等全球知名文化城市在2012年组建,是全球城市文化领域的领导者,当前在全世界共有34个成员城市。作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这些城市都有着独特的文化吸引力。而毋庸置疑,成都在文化底蕴上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成都拥有4500年文明史、2300多年建城史,是著名的“天府之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剧、蜀绣、盖碗茶,成都的传统历史被延续得很好,而其三国文化、古蜀文明、大熊猫文化、美食文化更是享誉海内外。“成都的美食文化让我印象深刻,我对成都的美食非常向往。”谈到对成都的印象,康纳兴奋地说道。
 
 
  如今,成都也正在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这与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的宗旨是相契合的。”康纳说:“成都会发展成为令人瞩目的世界文化名城。”
 
 
  在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名录中,香港、上海、深圳、台北皆榜上有名。成都作为中国第5个成员城市,也是中西部第一个成员城市,康纳对成都抱以极大期待,“相信成都的加入将会更好地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和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而成都也能通过文化与世界连结。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3月1日施行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3月1日施行

    新版《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已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全票通过,今年3月1日起施行。扩大保护范围、突出老城保护、鼓励活化利用……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该“保什么”“谁来保”“怎么保”“怎么用”,有了更加明确的答案。
    2021-03-02
  • 两部门:加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评估工作

    两部门:加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评估工作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面准确评估名城保护工作情况、保护对象的保护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历史文...
    2021-12-03
  • 文化部:我国文化领域首个国际技术标准正式发布

    文化部昨日召开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宣布由中国主导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正式成为国际标准,而这也意味着全球手机动漫产业开始有了中国标准,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和转型迎来新...
    2017-03-21
  • 文化部: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指导意见将于近期发布

    文化部昨日召开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透露,目前文化部正在认真研究制定《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将于近期发布。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