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行业:旺季来临建议提高对有色金属的关注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6





  欧元不确定性再起,美元继续走强。希腊债务危机未除,又出现了葡萄牙信用评级被下调,欧元面临较大压力,刺激美元走强,美元指数24日美元指数反弹至81.86点,已创下前期新高。不确定性问题导致欧元短期压力较大,且在强烈的全球货币政策退出的预期下,美元作为相对安全的资产属性将强化,预计美元的阶段性走强还要持续下去。


  金属价格高位震荡。即使美元再度走强,且货币流动性逐渐收紧,但金属价格近期依然是强势震荡,没有出现大幅下跌,这已十分难得。大金属铜铝相对稳定,维持高位震荡,小金属锡镍走势较强,仅有铅锌走势较弱。综合判断4、5月份金属价格仍将以高位震荡为主。 库存出现回落。在旺季对金属需求增长的环境下,金属库存终于在近期出现了整体性的回落。LME铜库存比2月同期回落5.83%,3月库存出现回落的还有锌、锡、镍,库存分别比2月同期下跌了0.06%、2.61%、2.17%,铝库存依然保持历史高位。


  旺季来临,建议提高对有色金属的关注度。2季度是有色金属的需求旺季,房地产、家电以及电力电网投资高峰期逐渐到来,对金属的需求也将逐渐释放出来。考虑到美元短期内仍可能延续反弹态势,这个重要因素压制了金属价格的上涨,综合力量博弈下金属价格可能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待需求得到确认和库存持续回落后,金属价格才有望重拾升势。我们认为当前条件下已不能对有色金属股票过于保守,而应提高对有色金属的关注度,逐渐转向进攻性策略。维持对有色金属的谨慎推荐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以下股票:中金岭南、焦作万方、新疆众和、江西铜业。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