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持续高位 七月铁矿仍可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7





  六月钢价上演着高位震荡的火热情节,而铁矿石却是弱势震荡。


  螺纹钢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下供需保持紧平衡,截至2017年6月8日,螺纹钢社会库存390.06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20.56万吨,降幅为5%,社会库存下降快,钢厂挺价得力使得螺纹现货价格表现坚挺。


  而原料铁矿供需结构清晰,供大于求,价格一直表现为弱势盘整。钢厂控制采购节奏使得港口库存减速缓慢,价格上行困难。内粉更是如此,河北武安某贸易商表示,当地铁粉资源供应其实并不多,当地虽结束了中央环保的检查,当地政府力度依旧很大,有选厂被断电停止生产的情况,货场也是严进严出。在供应难有起色的同时,价格也并未有改观。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中间商几无操作空间,为避免利润倒挂,仅限于部分低价资源,奈何价格已到达选厂成本线,出货意愿低迷,市场渐显供需僵持。


  但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钢厂于本月中又开启新一轮压价,多数矿企挺价无力跟降,但主导大矿鲁中暂未下调合同价,山东大矿现多590-600的价格,已是亏损状态,但钢坯价格在3200的高位,加上连铁也中止阶段性下跌,多日横盘整理,所以矿企下调意愿低;也有钢厂表示看好七月份行情,钢坯库存现处于今年新低,加上成材库存持续低位,高额利润或将维持,这对铁粉有一定支撑;更有贸易商表示现钢厂生产马力十足,询盘较前期增多,有补库意思,这对铁矿是一个好消息。一旦钢厂补库节奏加快,港口库存能够开始下降的话,价格或能有所反弹。另外,目前60美元/吨以下的价格已经使得国内一部分矿山降低出货量甚至停采了,如此一来,铁矿石供应压力能局部有所缓解。


  现阶段钢坯成功站上3200的高位,且成交尚可,钢厂利润丰厚,生产节奏不减。库存方面,现唐山钢坯库存为14.47万吨,环比减少4.3万吨,创阶段新低,后期钢厂或有补库需求,故铁粉价格暂不具备大幅下跌的条件,钢厂加大采购数量之时,铁粉上涨不无可能。


 


  转自:富宝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内钢价小涨成交难跟进 进口铁矿石价格再涨

    国内现货钢价在经过一个短时的调整过程后,又掉头上涨,但是成交难以相应跟进,市场“恐高”情绪依然较盛。进口铁矿石价格再度上涨,又站上了吨价90美元的关口。
    2017-03-24
  • 国内钢价跌幅扩大 进口铁矿石价格大跌

    即使降价也未激发终端的放量采购,国内现货钢价的跌幅继续扩大。进口铁矿石价格也大跌,已经连续失守两个阶段性的“整数”价位。
    2017-04-17
  • 国内钢市价格下跌成交乏力 进口铁矿石价格跌至阶段性低位

    国内钢市价格下跌成交乏力 进口铁矿石价格跌至阶段性低位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29 27点,一周下跌0 81%。受钢材期货市场全线下挫的影响,现货钢市的心态转为悲观,商家报价逐步回落。与此同时,终端用户在...
    2017-06-05
  • 进口铁矿石严重供大于求

    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已连连打破历史纪录。5月末,全国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量升至14027万吨,环比上升5 21%,同比上升37 71%,再创历史新高。
    2017-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