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七类铜禁止进口消息被证实 沪铜涨幅近5%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文嫣    时间:2017-07-26





  上周,中国正式向WTO提出将禁止4类24种固体废料的进口,包括生活源废塑料、钒渣、未分类的废纸及废纺织品等。昨日又有消息疯传于市场,声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已接到通知,2018年底禁止进口的废五金包括废电线、废电机马达,散装废五金,即所谓的废七类(一般通俗理解和六类的区别在于,七类需要加工拆解流向消费端,六类可直接流入消费端).


  此前,关于废铜禁止第七类料进口消息,市场已盛传2月有余。7月26日,据上海有色网铜行业分析师叶建华透露,经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核实,上述消息属实。受此消息刺激,铜价被进一步推高,截至记者发稿,沪铜主力合约上涨近5%。


  据介绍,废铜主要流向为冶炼端生产粗铜/阳极板/电解铜,下游主要生产铜杆、铜板带、铜棒等。


  根据上海有色网推算,2016年中国进口废铜总金属量为120万吨左右,2017年预计为127万金属吨,其中七类料占比为60%-70%,直接影响进口量约为75-90万吨。上海有色网分析师5月份走访广东地区拆解企业发现,政府在批文审批上已经开始趋严,废旧企业表示今年进口批文开始延迟发放,部分企业环保批文甚至被取消,或不再更新等。


  叶建华认为,七类料进口的取消,情绪上的影响远远大于实际,包括铜价的抬升,更多仅仅起到的是推波助澜的效果。目前已知政策执行时间为明年年底,尚有一年半的时间,这些被禁止的七类料会否被转化为六类料输送到中国,其转化率值得关注。而近几年七类料转往东南亚市场再输出到中国的体量在上升。即使不被输送到中国来,也会成为海外原料供给的一部分。


  目前,中国市场已经逐步进入了废铜回收的周期,城市矿产的园区也批复了50来个。在中国废铜需求中,国内供给量已经超过了进口的需求,未来提升的量也将逐步降低对海外的需求。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钨精矿价格上调 今年累计涨幅逾一成

    据上证资讯报道,6日钨精矿价格集体上调,黑钨精矿、白钨精矿价格每吨涨1000元至1500元不等,本周以来钨制品价格持续上涨。百川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钨精矿、仲钨酸铵价格累计涨幅为12%至15%不等,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近30%。
    2017-07-07
  • 国内钢价涨幅收窄 进口铁矿石市场窄幅波动

    国内钢价涨幅收窄 进口铁矿石市场窄幅波动

    由于市场心态偏向谨慎,终端需求难以有效放量,国内现货钢价涨势受到抑制,涨幅收窄。进口铁矿石市场先扬后抑,总体处于窄幅波动区间。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价格小幅上涨。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0元至80元;而南...
    2017-07-10
  • 国内钢价涨幅收窄 铁矿石市场整体上行

      国内现货钢价涨幅有所收窄,成交表现偏弱,不过钢材社会库存水平总体处于低位依然给市场带来支撑。铁矿石市场整体上行,港口库存略有下降。
    2018-08-13
  • 国内钢价涨幅收窄 铁矿石市场稳中趋弱

      由于成交时有波动,国内现货钢价起伏不定,总体价格虽继续有所上涨,但涨幅收窄。铁矿石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但进口矿价已出现下行的趋势。
    2018-08-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