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开放物联技术与标准峰会将开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9





  2017年4月26日,由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共同主办的“2017(第二届)国际开放物联技术与标准峰会暨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全体会议”将于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将有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领导、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及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单位领导出席致辞,共同拉开峰会序幕。


  开放物联,聚焦物联网标准热点


  近年来,物联网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得到了国家部委、各地政府及产业界的高度重视,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物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迫切需要异构设备真正的互联互通,开放物联已成为物联网技术重要发展趋势之一。本届峰会将聚焦业界广受关注的国际万维物联网标准进展、国家物联网技术标准化、物联网标准研制及应用示范等主题,全面展示国际开放物联技术与标准发展。


  大腕云集,精彩演讲不容错过


  本届峰会重量级国外嘉宾有W3C CEO Jeff Jaffe 、全球商务总监J.Alan Bird 、Dave Raggett 、 Kazuyuki Ashimura等,他们都是来自知名国际标准化组织W3C万维网联盟的领导专家,将带来国际万维物联网标准化发展最新动态。国内嘉宾有我国物联网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有国家物联网标准化工作的领袖人物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组长刘海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技术总监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秘书长张晖、浙江庆渔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沈杰,有长期从事物联网国际标准化工作的oneM2M MAS工作组主席、W3C WoT IG联合主席张永靖博士,还有来自学术界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道亮、同济大学教授陈德基,来自产业界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信息科学研究院专家、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解决方案部经理林海等等。他们将从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国家和国际物联网标准化工作进展、标准落地应用示范情况等多个方面全面深入展现物联网技术与标准化发展情况。


  趋势解读,引领产业发展


  本届峰会重量级国外嘉宾Jeff Jaffe 博士是W3C首席执行官(2009至今),与W3C理事长Tim Berners-Lee爵士一起联合管理W3C,负责W3C联盟战略规划及全球业务管理。此次 Jeff Jaffe 将带来《下一代web愿景》,非常值得期待。同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将提出对《未来网络发展趋势及前景》的重要解读,指明未来网络发展方向。


  参会面广,物联网界顶级盛会


  2016年首届峰会有来自国内外逾百家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参会,而本届会议在会议规格、规模、影响力方面将超越第一届峰会,中国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W3C联盟会员单位及业界同仁都将参会。本届会议秉承权威、前瞻、务实和全球化视野,将是物联网技术标准方面最高级别的国际技术与标准盛会。


  转自:东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IT行业领袖齐聚深圳共同探讨物联网与智能设备发展

    4月2日~3日,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人工智能成为本届峰会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人工智能的四大核心要素、人工智能的机遇和挑战、无人驾驶与智慧环境、智能平台生态构建等方面共...
    2017-04-10
  • 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将于6月召开

    由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主办,国家金卡工程物联网应用联盟、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6月7日~9日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2017-04-12
  • 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将于6月举行

    由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工业和信息化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将于6月7日至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2017-04-14
  • 海尔U+创客大赛打造创业服务平台 成物联网商业”新常态”

    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智能家电市场估摸有望突破三亿六千万台,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加速了企业战略和产品模式的物联网化进程。
    2017-07-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