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部署环境保护税法 实施准备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1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环保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做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准备工作。据悉,《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环境保护税作为新税种,以污染排放量为计税依据,专业性强、监督检测困难,缺少可借鉴的征管经验,传统手段难以满足征管需要。”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环境保护税从征管准备到实施征收,都需要各地财政、环保、税务部门密切合作,实现信息共享,加强征管互助。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烟叶税法年内可能通过 成首个暂行条例中升为法律税种

    在中国18个税种中,烟叶税毫不起眼,占全部税收收入比重才0 1% ,不过在一场税种法律层级由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的“比赛”中,烟叶税却冲在了最前面。
    2017-09-01
  • 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将全面启动

    近日,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将全面启动,已组建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开展督察进驻工作,实现对全国各省(区、市)督察全覆盖。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
    2017-08-07
  • 两部门出台意见鼓励共享汽车发展

    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8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鼓励分时租赁新业态发展,在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前提下,考虑分时租赁非集约化出行的特点,合理确定分时租赁在城市综合交通...
    2017-08-08
  • 五部门“联手”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服务创新

    近日,银监会与财政部、人民银行、保监会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积极稳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服务创新,加强贷款风险管理。
    2017-08-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