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共同探讨硼中子俘获疗法治疗癌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3





  
  国际利用硼中子俘获疗法治疗癌症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嘉宾合影
 
  9月9日-10日,国际利用硼中子俘获疗法治疗癌症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永茂担任主席、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病理学系教授RolfF.Barth,M.D.担任会议召集人。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芬兰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和相关学者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核学会核能动力分会主办,北京凯佰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会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部主任钱天林代表中国核学会核能动力分会和中国核工业集团科技信息部作开幕主旨讲话;Rolf.F.Barth教授介绍了硼中子俘获疗法背景及国际临床应用的基本情况;北京凯佰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紫竹物理师汇报了利用医院中子照射器治疗中国大陆首批黑色素瘤患者的情况;美国专家分享了中子俘获疗法硼携带剂研究现状与展望。
 
  参会嘉宾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圆桌讨论,各国专家交流了恶性黑色素瘤、头颈部肿瘤和脑瘤BNCT治疗中硼浓度测量、剂量估计以及与其他疗法联合治疗的问题,对肝癌和女性宫颈癌的BNCT治疗提出了展望;中国专家学者针对BNCT的治疗规范、政策推进、计划软件等问题交流了意见,获得了国外专家给出的宝贵建议。
 
  讨论会后,各位嘉宾与受邀专家前往北京凯佰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医院中子照射器,该装置是专门为BNCT设计的反应堆中子源,功率只有30千瓦,能在医院内实施癌患的治疗,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永茂主持设计。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