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为延庆古城村村民兑换残损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2





  9月24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延庆区旧县镇古城村,开展小面额残损币兑换及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minshengyinhang
活动现场
  该活动旨在响应人民银行现金服务"补短板、惠三农"的号召,切实服务三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假币的意识,为偏远地区残损人民币兑换提供便利,同时普及假币鉴别方法和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相关知识。
 
  早九点,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宣传小组就到达了延庆区旧县镇古城村,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协同村委会搭建主展台,通过村委会的广播号召村民来到现场学习反假币知识,进行残损币兑换,并积极参与人民银行二维码答题赢奖品环节;另一组则前往附近商户进行逐户宣传,向来往村民分发反假币宣传资料,力求扩大宣传覆盖面。
minshegnyinhang
活动现场
  据悉,古城村地处龙庆峡旅游景点附近,村内很多群众在自家开办了农家乐、零售商店、农家餐厅等,日常现金收付较为频繁,但由于该村没有银行网点,残币积压现象严重,大量半额人民币无法进行兑换,因此,本次兑换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热烈响应。仅上午不到三个小时时间,兑换人数超50人,共兑换全额残币683张,半额人民币111张,切实解决了百姓最为关切的实际困难。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还悉心向村民们介绍了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各券别人民币纸币的票面主景图案、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技巧,宣传有关爱护人民币、残损人民币管理等相关知识,及假币收缴等相关政策。前来咨询、领取宣传资料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拿出钱币认真对照学习,工作人员还一对一教授假币鉴别技巧。
 
  此次活动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共向村民发放反假币宣传资料500余份、人民币纸币宣传册300余份,提高了群众假币识别能力,提供"焕新"服务,为偏远地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王勇 张彤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举办CRS环境下海外资产配置讲座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举办CRS环境下海外资产配置讲座

    10月22日,由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万科地产海外事业部和侨外集团联合举办的“CRS环境下的海外资产配置私享会”在万科公馆成功举办。
    2017-10-24
  • 民生银行与SWIFT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应邀出席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SWIFT银行业运营大会年会(SIBOS),并同SWIFT组织签订了《AMH全球现金管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提升该行全球现金管理能力。
    2017-10-26
  •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伴随中小企业成长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就是最大的民生”,这是近年来社会各界形成的一个共识。数据显示,我国现有注册的中小企业超过2000万户,每年创造的GDP占比超过60%,吸纳就业人数占比超过80%,广大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
    2017-10-27
  • 民生银行以丰富的产品货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民生银行经过21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经营特色。”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在该行前不久举行的“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启动会上表示,该行将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旨在深入贯...
    2017-10-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