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引领未来 全面解读泰然金融“智能债权匹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2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大量涌现不仅改变了人们传统的理财方式,而且让理财更加方便。随着互联网金融市场的日趋理性、合规,大部分投资者都将安全性视为了首要原则,并在安全性较有保障的前提下,选择收益更为可观的产品。
  债权匹配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安全业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为复杂的一个链条。我国普遍采用的是传统人工操作,在计算债权价值、匹配操作、债权报告等方面具有难把控、出错率高、低输出和人工成本高等特征。面对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传统的债权匹配形式明显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泰然金融拥有源自国内大数据专家、数学家、IT专家一起研发的业界数一数二的的智能债权匹配系统,基于对平台上债权项目的严格筛选与把控,并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内控制度及重大事项披露制度,每分钟可以自动实现上万次的债权匹配操作。在甄别债权方面,泰然金融通过互联网的海量数据优势,通过包括经营情况、投资背景、市场估值、团队稳定性等多维度对债权方、债权合作方进行评判,并在贷中、贷后流程中实行实时的动态监测,确保整个风控框架的实施严密无误,进而全面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及相关权益。

泰然金融“智能债权匹配”
  泰然金融利用自己的债权匹配的系统实现了点对点的透明交易。运用债权匹配系统对接个人信用债权,坚持小额分散,多对多模式,以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在债权匹配系统中,一旦有客户需要赎回取现的情况发生,未到期的债权会自动退回到债权匹配系统中进行二次匹配。若有逾期未按时还款的情况发生也会再次为用户进行二次匹配,保障用户本息安全。针对泰然金融的债权匹配系统,泰然金融业务负责人为编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一、泰然金融债权匹配交易系统具备超强整合能力,可以将多种业务管理在一套系统中统一管理;也可以将互联网金融平台、营销平台、客户管理平台等多平台统一整合,完全可以适应企业的多元化发展以及业务方向调整规划的发展思路。在每月和每季都会公布相关的运营数据,以方便用户及时跟踪平台的运营情况,帮助用户对自身投资做出清晰的判断。
 
  二、该系统没有对系统使用用户数量的限制,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不会形成任何的阻碍,企业可自行根据分公司的增加自主在系统内调整组织架构。
 
  三、债权转让系统在债权匹配设计上非常强大,可实现全自动实时匹配,也可实现手动自主匹配,匹配规则和逻辑的设计非常完善,可以最高程度为客户的债权转让业务提供参考支持。
 
  四、当用户将贷款金额、计息方式、付息方式按照业务实际情况依次填写完成后,系统可自动生成款项计划,方便精准。用户还可对已生成的计划进行调整,以满足特定的款项计划。
 
  五、泰然集团旗下“泰然云”云事业部,为债权匹配系统提供大数据分析。泰然云采用新一代技术,极大的提高了资源利用率、运维效率和业务稳定性。通过大数据分析,使企业从不同角度掌握企业运营状况,帮助企业管理者准确地做出决策,降低风险,提高资金利用率。
 
  六、审批功能,支持表单与流程自定义,保障流程更清晰规范,避免推诿,过程透明全程可控,审批内容更规范,大幅缩短审批周期题高审批效率。管理员可以随时登录系统,审批借款合同和投资协议,管理债权价值,进行债权匹配操作。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数据技术和风控技术仍然会是未来金融行业发展的核心方向。金融领域的诸多问题也都需要通过领先的技术应用来解决,例如:利用量化风险模型实现消费借贷的快速审批,利用移动计算体系提升服务便捷度,利用云计算大幅提升服务的响应速度,利用大数据快速准确发现信贷领域的欺诈行为等。金融机构正在借助金融科技提升客户体验、降低服务成本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使服务流程更加简单和快捷,实现业务转型和服务模式的重构,并提升业务的及时性和安全性。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泰然金融荣获博鳌企业论坛“中国(行业)创新品牌”奖

    泰然金融荣获博鳌企业论坛“中国(行业)创新品牌”奖

    9月27日至29日,以“续写新丝路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泰然集团董事长潘宝锋、泰然集团副总裁郭钒和泰然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吴昊天受邀出席论坛。
    2017-10-12
  • IT行业领袖齐聚深圳共同探讨物联网与智能设备发展

    4月2日~3日,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人工智能成为本届峰会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人工智能的四大核心要素、人工智能的机遇和挑战、无人驾驶与智慧环境、智能平台生态构建等方面共...
    2017-04-10
  • 海尔U+掀起个性定制风暴 智能家居场景设计大赛开启

    2017年4月26日,海尔家电定制平台众创汇与海尔U+智慧生活携手,立足海尔U+丰富的智慧生态资源、海尔全球五大研发机构,在众多卓越设计大咖和创客的支持下,正式启动智能家居场景设计大赛,邀请用户一起定制智能家居场景设计方案。
    2017-05-10
  • 智能家居行业首个物联网交互APP升级上线 速来围观

    5月19日,海尔优家APP将再次升级,并举行视频直播。网易当家花旦曹丹丹,海尔优家资深工程师,花椒、一直播知名网红邀您一同见证海尔优家APP升级上线!
    2017-05-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