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票网携手华道征信 用大数据引领行业变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3





  众所周知,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核心是风险的管控,信用机制是风险管控的基础性保障,而通过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对客户做信用评级,能够有效降低金融风险,这即是互相网金融与大数据征信结合的重要原因之一。2017年9月22日,钢票网与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下称“华道征信”)达成战略合作,并就相关服务项签订了协议,在风险控制领域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gangpiaowang
  据了解,目前中国与“征信服务”相关的公司有2000多家,其中完成备案的企业征信机构约135家左右,华道征信即为其中的领头军。值得注意的是,华道征信于2015年,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拉卡拉信用等一同成为央行公布的首批获得征信牌照的公司。华道征信作为一家专业征信机构,其四方股东无一从事与征信业具有直接或直接上下游关系的业务,这为华道征信公正独立第三方的立场提供了客观且坚实的保障。本次钢票网与华道征信合作内容的核心,包括“黑名单”信息共享和信贷交易信息共享;华道征信提供的服务能够全面地反应企业信用状况,大大减少贷前调查工作量,缩短审贷周期,提高信贷决策效率。
 
  针对此次合作,钢票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信用=财富,大数据即资产,征信领域的应用是金融大数据最核心的应用,大数据与Fintech技术的结合,将成为互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钢票网与华道征信的合作是钢票网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记者了解到,我国的征信业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就开始起步了,但征信业的发展在我国尚处于初级阶段,大众对“企业征信”的了解也处于简单认知层面。而所谓的“企业征信”,是指征信机构作为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企业,按一定规则合法采集企业的信用信息,加工整理形成企业的信用报告等征信产品,有偿提供给经济活动中的贷款方、赊销方、招标方、出租方、保险方等有合法需求的信息使用者,为其了解交易对方的信用状况提供便利。
 
  钢票网与华道征信达成战略合作,从互联网金融行业角度分析,更多地代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目前的信用环境不佳,互金平台依托于互联网技术,可以做的互联网数据沉淀为引入第三方征信机构服务提供了很好的契机;而从投资人的角度分析,这次合作构建了相较于传统金融安全等级更高的互金平台大数据风险管理模式,在监管不断完善的互金市场中,这种增信行动预期会赢得更多投资用户的好感。
 
  在拥抱合规的时代,钢票网从创新“钢盾”风控体系,到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再到如今与华道征信达成战略合作,其始终以“用户至上”为宗旨,一路披荆斩棘赢得了用户的支持。记者相信,如互金平台能像钢票网一般努力在合规的道路上前行,最终也一定能获得投资人的掌声。

  转自:中国智企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钢票网:得资产者得市场 优质资产将改写互金行业竞争规则

    钢票网:得资产者得市场 优质资产将改写互金行业竞争规则

    自2007年国外网贷平台模式引入中国以来,国内网贷平台蓬勃发展、百花齐放,迅速形成了一定规模。在长达10年的发展历程中,以互金监管元年为分水岭,网贷行业进入以优质资产端为导向的资产竞争阶段。
    2017-10-19
  • 钢票网成功挂牌新四板 正式迈入资本市场大门

    钢票网成功挂牌新四板 正式迈入资本市场大门

    2017年10月25日,钢票网主体钢票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申请获得通过,股权代码:367878。自此,钢票网正式迈入资本市场大门,奏响企业高速发展序曲。
    2017-10-30
  • 用大数据重塑整个酒店行业 鸿鹊将酒店利润提高40-50%

    用大数据重塑整个酒店行业 鸿鹊将酒店利润提高40-50%

    每年三月底,长三角的空气依然湿冷。对于酒店来说,他们最讨厌这个时节,客户少,业绩差。今年,在众多酒店经理当中,有一家精品酒店的负责人却满面春风——一季度,他们的营收大大超出了预期
    2017-10-16
  • 零点城市大数据研究院在京成立

    零点城市大数据研究院在京成立

    零点城市大数据研究院,选择在2017年 "世界城市日 ",于北京召开发布会,推出《城市人本马斯洛研究》,旨在从人本角度感知和记录城市的发展,从而指导城市的治理与发展。
    2017-11-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