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投金服明鹏:存管加速平台淘汰 2018年底或减至500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7





  10月15日,由网贷之家主办、民投金服协办的“网贷神州行”第三季广州站于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成功举行。此次神州行重回发源地,以“银行存管乱象丛生,符合监管要求的银行存管到底长啥样?”为主题,吸引了盈灿集团副总裁池聪,广东互联网金融学院教授郑荣年,民投金服CMO明鹏,投资达人代表沉默的汉尼拔、福来、放飞梦想及近200名行业资深投资人与会。民投金服CMO明鹏从民投金服即将上线合规的平安银行存管角度,对合规的存管进行了分享,并表示行业进入合规深水区,综合实力将成为平台发展的关键。
mintoujinfu
民投金服首席市场官明鹏
  网贷景气指数达129,银行存管加速行业分化
 
  根据网贷之家数据,2017年9月中国网贷景气指数为129.43,各项数据均表明,网贷依然深受投资人青睐。池聪致开幕辞也表明网贷发展越来越健康有序。
 
  他以广东省网贷为研究样本指出,全国网贷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后,进入了平缓增长的阶段,广东一直在18%高数值占比上下浮动。另外,截至2017年9月底,广东省活跃投资人达到110.88万,同比上升37.76%。池聪认为,广东网贷良好发展与行业净化不无关系。“近两年,广东省正常运营平台以每年100家的速度减少,截止2017年9月份,广东省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413家。广东省网贷良币驱除劣币的现象正在显现,劣质平台被加速淘汰,优质平台正脱颖而出。而其中,银行存管这一合规标配成为了平台发展的重要分水岭。”
mintoujinfu
  民投金服即将上线平安银行存管,合规优势进一步凸显
 
  民投金服CMO明鹏也表示,网贷合规进入深水区,是否上线银行存管将成为判断平台发展的重要指标。目前民投金服已发布停服公告,将在10月17日-20日迁移数据,停服完成后将正式上线平安银行存管。
 
  明鹏表示,选择与平安银行合作一方面是因为平安银行总部在深圳,符合存管属地化原则,其存管系统、存管操作与运营多方面均符合监管的相关规定,另一方面是因为平安银行很早就开展了“互联网”的核心战略,在用户资金安全与投资体验上均有较高的保障。
mintoujinfu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2017年9月底,全国共538家平台上线了银行存管,7成平台依然未上线存管,面临较大合规压力。而其中,已上线存管的平台也存在“部分存管”、“存而不管“等不合规状态。对于投资人而言,有效甄别存管真伪,显得极为重要。明鹏建议可从“四步“来进行。””第一步,存管行是否为投资人设置了虚拟账户,首次操作是否有银行验证码及短信提醒;第二步,投资标的前是否需要授权确认;第三步,资金交易时,投资人是否可查询每一笔资金流水;第四步,可通过平台官网或客服了解存管细节,有无详实的操作指引。“
 
  明鹏同时表示,行业已迎来加速淘汰时代,到2018年底平台数量或将减少至500家以内,与此同时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小而美与大而全的平台将同时存在,背景实力雄厚、资产优质、团队基因强大、运营能力扎实的平台将最终成为胜者。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十一旅游消费1.5万亿,民投金服打造节后理财风向标

      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转瞬即逝,经过一连八天的国庆+中秋狂欢后,众多上班族纷纷返岗工作,恍然发现愉悦了身心辛苦了钱包。节前鼓鼓的腰包已消耗殆尽。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 05亿人次,实现国内...
    2017-10-11
  • 千家上市公司掷万亿理财,民投金服引领全民稳健理财

      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热情近年不断上涨,今年尤其明显。根据Choice统计显示,截至10月9日,年内沪深两市共有1142家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而去年全年A股购买理财产品的上市公司仅有772家。另外,从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
    2017-10-11
  • E都市钱包银行存管上线 力争网贷合规常态化

    近日,E都市钱包官方宣布,E都市钱包与浙商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这一举措说明E都市钱包在合规道路上又上了一个台阶。E都市钱包CEO张杰表示,将来将继续拥抱监管政策,让网贷合规常态化。
    2017-10-17
  • 投融家连续两月稳居网贷之家评级百强榜 发展稳中求进成效显著

    投融家连续两月稳居网贷之家评级百强榜 发展稳中求进成效显著

    网贷之家近日发布《2017年9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报告显示,投融家与宜人贷、陆金服、人人贷等平台共同跻身网贷之家9月全国网贷平台“百强榜”行列,自8月首登百强榜后,连续第二个月登榜,综合表现稳定。
    2017-10-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