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票网:得资产者得市场 优质资产将改写互金行业竞争规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9





  自2007年国外网贷平台模式引入中国以来,国内网贷平台蓬勃发展、百花齐放,迅速形成了一定规模。在长达10年的发展历程中,以互金监管元年为分水岭,网贷行业进入以优质资产端为导向的资产竞争阶段。另一方面,国内居民理财意识大幅觉醒,民间庞大的资金开始涌入市场,互金行业面临“优质资产”供不应求的挑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专注于钢铁和建筑产业链资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钢票网,因掌握优质资产,获得了行业和众多投资人的关注。
 
  “随着监管趋紧,行业回归理性,我们认为核心的优质资产开发能力也将取代粗暴的流量获取能力及虚假的品牌包装能力,引领互金行业进入新的竞争时代。目前互金行业的市场动态也正在印证这一观点。这样的市场环境和投资人需求倒逼企业提升资产质量,挖掘优质资产。而我们平台的资产全部来源于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出借资金通过银行存管账户流向大型房建、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等项目,高质量的资产从源头上提升了平台的风险控制能力。钢票网对优质资产的执着,除了因为要对投资人负责,还因为企业必须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希望自身的努力能够助力网贷事业的发展。”谈及优质资产的重要性,钢票网CEO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据了解,以140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蝉联了全球最大上市建筑公司冠军——中国建筑,即是钢票网主要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建筑,正式组建于1982年,其前身为原国家建工总局,是为数不多的不占有大量的国家投资,不占有国家的自然资源和经营专利,以从事完全竞争性的建筑业和地产业为核心业务而发展壮大起来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央企光环下,中国建筑的实力获得海内外多方赞誉,在2017年福布斯发布的最受信赖公司中成功上榜,美国《财富》杂志评定其为第十届“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中国地区最受赞赏公司”,且中国建筑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国资委任期考核“业绩优秀企业”、中国建筑500强企业。除中国建筑外,钢票网还与中国二冶、中铁二局等优秀企业形成长期合作关系,有效提升了钢票网平台自身的风险定价能力。
  既然优质资产如此重要,那么它对普通投资人的实际意义成了大众关心的问题。众所周知,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其发展的核心是安全。那么,什么样的平台才是安全的呢?
 
  归根到底,还是要论及资产。只有拥有优质资产,才能谈得上安全。也就是说,优质资产是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的第一层、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层保护屏障。钢票网运营团队称,“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始终把平台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技术安全、资产项目、银行托管、信息透明、用户体验等多方面尽可能完善机制,保障投资人权益的最大化。不只是陌生人,我们的家人也因为信任选择了钢票网,保障投资人权益的最大化,实际上也是保护了我们的家人。”
 
  时至今日,优质资产仍旧是各家互金平台争抢的优势资源,互金行业甚至有“优质资产为王”的言论;可以预见的是优质资产这种难复制的硬性实力,将成为互金行业的竞争壁垒,而诸如钢票网这样已经掌握优质资产的网贷平台,显然已经在新的竞争环境下率先发力起跑。

  转自:中国经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钢票网携手华道征信 用大数据引领行业变革

    2017年9月22日,钢票网与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下称“华道征信”)达成战略合作,并就相关服务项签订了协议,在风险控制领域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7-10-13
  • 钢票网成功挂牌新四板 正式迈入资本市场大门

    钢票网成功挂牌新四板 正式迈入资本市场大门

    2017年10月25日,钢票网主体钢票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申请获得通过,股权代码:367878。自此,钢票网正式迈入资本市场大门,奏响企业高速发展序曲。
    2017-10-30
  • 东方汇:互金行业剩者为王态势渐现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就单月来说,9月新增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70家。其中,停业26家、跑路12家,停业及问题平台发生率为66 2%。
    2017-10-20
  • 互融宝:发挥互金行业优势 促进小微经济产融结合

    我国的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体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全国小微企业对GDP的贡献已经超过60%。然而,小微企业因为所处的发展阶段等多方面原因往往难以在传统主要金融机构获得足够的现金流以支撑企业拓张。
    2017-10-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