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构筑“互联网+”产业高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聂俣琼 刘波    时间:2017-04-19





  近日,株洲高新区举行互联网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株洲高新区互联网产业发展与政府扶持政策制定展开。这是株洲高新区首次将“互联网产业”从“信息化产业”中剥离,单独命题展开讨论,也预示着园区对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视与日俱增。


  据不完全统计,株洲高新区目前拥有互联网企业200余家,其中以小微创业型企业为主,也有不少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的代理公司,几家大型的互联网企业年产值近千万元。


  涂鸦、玻璃墙、工业风……位于株洲高新区美的时代广场C塔楼的中国动力谷互联网创客中心,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一期两层楼2400平方米的建设,二期1200平米也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年中可对外开放,为互联网企业提供场地和交流平台。入驻企业可享受一年的免租优惠,以及各种政策红利。


  据介绍,目前中国动力谷互联网创客中心已有30多家互联网企业入驻,其中不乏一些像湖南云蝶软件有限公司、迷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草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样的知名企业。


  此外,在株州高新区大汉·惠普信息产业园,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更是展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株洲将成为惠普公司中南六省的总部;区域性云服务器将落户株洲;大惠云科技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将承接惠普公司在株洲的落地项目;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中心都将为株洲互联网产业发展形成良好的推动力。


  据大汉·惠普信息产业园策划总监胡智帅介绍,目前大汉·惠普信息产业园已经完成200多家企业的招商,主要是以本土创新型企业为主,也有像阿里巴巴这种大公司的区域代理点。“有不少企业已经在装修了,我们预期年中开园。”胡智帅说。


  阿里巴巴国际站项目落户在大汉·惠普信息产业园的企业总部近日已启动装修,预计4月开业运营。阿里巴巴之所以选择把阿里巴巴国际站项目落户株洲高新区,就是因为看到了其与株洲轨道交通、航空、汽车三大动力产业以及硬质合金产业的合作可能性,同时也看到了株洲本土的中小微企业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蕴藏的巨大市场,以及园区形成的以政府为主导、以产业组专项招商服务为支撑、以大汉·惠普信息产业园的专业平台为载体的联动效应。该项目将以株洲高新区为轴心,辐射株洲全市,为该市打造中小微企业、政府O2O服务的综合体,以及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性服务。


  而对于株洲高新区来说,如何培育新型产业、为他们提供什么样的支持政策,仍是一个不断探索的命题。


  目前株洲高新区正在引进一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与株洲职教城对接、合作,落成之后,对园区人才的培育起到长足推进作用。“今后,理论学习在株洲职教城,实践学习在株洲高新区,使学生更好地学以致用,有利于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职业技术人员队伍。”株洲高新区现代服务产业工作促进组下属科技教育、产业平台和物联网及互联网组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产业是智慧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株洲高新区将一步步完善产业政策,为互联网“创客”搭建“暖巢”。(聂俣琼 刘波)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把握新机遇 谋划新发展 昆明高新区绘就创新发展新蓝图

    2016年,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昆明高新区直面挑战,埋头苦干,拼搏奋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取得云南省首轮工业园区考核国家级开发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开局预期目标圆满实现,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打下了...
    2017-03-22
  • 襄阳高新区“十条意见”给力实体经济

    年产值30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奖励50万元;获得园区火炬质量奖的,奖励30万元;参加省级以上展会的,补贴一半的摊位费……近日,襄阳高新区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十条意见》,以鼓励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7-03-22
  • 贵阳高新区多措并举助推新型工业化提质增效

    贵阳高新区多措并举助推新型工业化提质增效

    近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今年1-5月,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7.98亿元,同比增长32.8%,增速排名贵阳市第三,超市下全年目标(24%)8.8个百分点,高于贵阳市增速(14.8%)18个百分点。
    2021-07-10
  • 培育招才引智“梧桐树” 苏州高新区激发区域创新内核

    培育招才引智“梧桐树” 苏州高新区激发区域创新内核

    统计显示,苏州高新区“十三五”期间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产值每年增速超30%,目前已累计集聚医疗器械领域各级领军人才370余人、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企业超400家,2020年产值达200亿元。
    2021-07-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