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造“高速公路经济走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9





  近日,全国首家麦当劳迷你餐厅正式落户渝湘高速武隆服务区。这也是中西部第一家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开设的麦当劳餐厅。打造“高速公路经济走廊”,这是重庆高速集团在拓宽产业规模、优化收入结构的经营新战略。
 
  在武隆服务区麦当劳餐厅,113平方米的麦当劳亚太区全新的“Minimal”设计为顾客提供着更简便、快捷的用餐体验。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式快餐的引入是对服务区餐饮结构的重大调整与丰富,一方面有利于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是为实现鲶鱼效应,即刺激原有经营业态,让竞争活跃起来,积极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经营质量,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据悉,高速集团还在武隆服务区进行了提档升级的试点,先后引进了梁平张鸭子、老太婆摊摊面等重庆本土知名餐饮企业,逐步加快了产业经营个性化、品牌化、多元化进程。下一步,重庆高速集团将围绕“2小时旅游经济”和“30分钟消费经济”的服务区发展理念,充分挖掘服务区的商业价值,实现路域资源的业务拓展。本月,石柱冷水服务区汽车休闲露营地将开业,该服务区将建成集汽车营地、自驾车营地、帐篷营地以及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五星级休闲露营地。此外,北碚静观服务区,将打造成西部花木交易中心;南川大观服务区,将打造成茶文化休闲旅游体验中心。
 
  目前,重庆高速集团已运营服务区44对,还将逐步增设36对服务区。重庆高速集团将对首批18.5对服务区进行升级改造,按照“突出特色、统筹实施、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原则,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提档升级,将其打造成辐射城乡、助推旅游、带动一方经济的高速公路经济带。届时它们将融合高速公路的休息区、商业设施、儿童游乐园、公园温泉、特色商品展销展示、汽车休闲露营地和农耕体验等。(杨童)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增长10.2%

    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共计实现产值24052亿元,增长10 2%,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分产业看,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5391亿元,增长11 7%,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25 4%;电子制造业实现产值4999亿元,增长17 7%,...
    2017-03-23
  • 重庆两江新区深化中新项目“4+N”合作

    记者近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随着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合作的日益推进,重庆与新加坡的经贸往来也越来越紧密。作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的核心区,2016年两江新区参与签约的中新项目,数量和金额都占全市一半以上。
    2017-03-27
  • 2017年重庆智能装备产业目标实现产值200亿元

    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发展的主要趋势。重庆市作为智能终端生产基地,2016年各类智能终端产量3 8亿台,其中笔电5800万台,占全球总量的1 3;手机2 8亿台,占全国总量的15%。
    2017-04-06
  • 重庆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近日发布的《重庆市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重庆将强力推动“重庆制造”变为“重庆智造”,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2017-04-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