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温泉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4





  近日,贵州“全省温泉工作会议”在贵阳市召开。会议提出,贵州省将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温泉省”,进行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贵州省冬季旅游短板,推动温泉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和旅游业继续保持井喷式增长势头。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培育一批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打造一批温泉旅游精品,提高贵州省温泉产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在会上强调,贵州要充分认识打造“中国温泉省”的重要意义。打造温泉省,有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目标,并且能促进产业扶贫、增加群众收入、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同时,要认真分析打造“中国温泉省”面临的有利和不利条件。
 
  据悉,贵州省温泉资源丰富,2016年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共登记温泉(地热)资源单体264处,分布于72个县(区),其中优良级资源达77处,富含多种人体养生保健有益的微量元素,品质较高。近年来,贵阳市、铜仁市、黔东南州等地温泉产业链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了温泉+综合体、会议、民族文化等经营模式。
 
  据悉,贵州省将推动“温泉+”多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温泉文化,学习借鉴日本、芬兰、法国和广东、福建、云南等国内外发展温泉产业的先进经验,整合生态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发展主题鲜明、特色各异、功能综合、吸引力强的温泉度假产品和业态。同时,强化产业联动,充分利用温泉产业综合性强、带动力大、辐射面广的特点,推动温泉产业与文化创意、影视娱乐、商务会议、会展博览、景观地产、疗养保健等现代服务业互动发展,与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体育、文化、卫生等行业有机结合,培育一批“温泉+”产业聚集区。特别要将温泉发展与贵州省民族医药紧密结合,体现贵州在国际温泉领域的唯一性,形成独特的竞争力。(王砚)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信息通信业成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2016年,全省电信业务总量达到796 6亿元,同比增长65 8%,电信业务总量增速首次突破60%,占全省GDP的比重由2015年的1 8%提升至3%,对经济增长贡献达到1%
    2017-04-11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绿色经济”持续增长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绿色经济”持续增长

    优良的生态环境是贵州发展的一大优势。记者近期调研发现,在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正涌现出一批有颜值、有流量的“网红民宿”。在即将迎来的夏季旅游高峰期,哪怕提前预订,也时常“一房难求”。
    2021-07-15
  • “大数据+”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探新路

    “大数据+”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探新路

    日前,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局获悉,贵州将深入实施“万企融合”大行动,持续推动大数据赋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
    2021-07-24
  • 2020年贵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30%以上

    近日,贵州省对外发布《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7—2020年)》,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主体产业,到2020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贵州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30%以上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