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加快建设平台和企业创新体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5





  5月24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平台和企业创新体系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服务链条,畅通从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企业集聚到产业集群的发展路径,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体系健全、共享高效的平台和企业创新体系。
 
  “创新发展要落地,关键在于建立支撑体系,其中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是心脏,平台和企业创新体系是躯干,金融和资本创新体系是血液,制度和政策创新体系是大脑,四个创新体系间构成了相互依存、密不可分的整体。”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加快建设平台和企业创新体系的实施意见》包括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提升孵化器质量、推动加速器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园区、促进创新型企业发展、推进产业集聚六个部分。
 
  在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做优做强一批众创空间,完善众创空间公共服务,加强众创空间开放合作。在提升孵化器质量方面,《实施意见》明确要推动孵化器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按照“政府搭建、市场导向、多元投资、合理回报”的原则,不断丰富孵化器供给形式、服务类型和盈利模式。加强孵化器交流协作,鼓励国内外服务模式先进、孵化经验丰富、有实力的孵化机构在省内建设孵化基地,推广其先进的服务模式。
 
  《实施意见》新提出了推动加速器建设。明确要建设一批规模化综合性加速器,重点依托国家级开发园区,围绕“三重一创”发展领域,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建设一批空间载体大型化、服务功能精细化、配套设施完备化的科技企业加速器,助推企业加快成长。搭建专业技术平台,鼓励加速器建设专业领域公共实验室。完善加速器管理机制,研究制定加速器管理办法,明确认定标准、程序和扶持政策等,保障加速器建设有序推进。
 
  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园区方面,《实施意见》提出打造一批汇聚高端创业创新要素的产业园区,推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完善园区配套功能。对于促进创新型企业发展,《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小升高”计划,加快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加大对创新型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对于推进产业集聚,《实施意见》则提出要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扎实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机制。


  转自:安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省新登记民营企业去年增长逾三成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工商局获悉,2016年,全省新登记民营企业17 87万户,同比增长32 27%。截至去年底,我省实有民营企业73 33万户,同比增长27 7%,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农林牧渔业等领域
    2017-03-21
  • 安徽农村电商迈向“2.0时代”

    2016年以来,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促消费、畅流通、惠民生”重要工程和农业产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不断提升农村电商发展水平
    2017-03-23
  • 2016年安徽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9%

    2016年,安徽省深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2017-03-24
  • 安徽机床工具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安徽省机床工具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安徽篇”,深入实施调转促,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新的成绩。
    2017-04-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