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加持凸显“浙江制造”品牌溢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8





  “国内有家著名的空调品牌企业,原来的专用泵配套用的都是德国产品,我们一直争取合作机会但是没有成功,直到我们向他们介绍了‘浙江制造’认证体系,以及智能热水循环屏蔽泵产品获得‘浙江制造’认证的过程之后,才获得了他们的认同,我们也接到了第一批38000个产品的订单。”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近日在向记者介绍公司实施“浙江制造”品牌培育成果时表示,“浙江制造”品牌认证所蕴含的高质量正在成为公司拓展高端市场和提升用户满意度的利器。今年1~4月,智能热水循环屏蔽泵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00%。
 
  利欧集团是国内泵行业产品线最全、产能最大、产量和出口量最大的专业制造企业,在业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浙江省2014年开始实施的“浙江制造”品牌培育给了利欧集团一个全面对标德国制造的机会,因此他们第一时间就申请进入了培育试点名单,在试点过程中,他们制定了比肩甚至超越德国同类产品技术水平的“浙江制造”产品标准,通过了严格的“浙江制造”管理体系认证。
 
  目前利欧集团主导产品采标率达到100%,专利数量每年增长20%,自主品牌出口比重超过40%。一款拳头产品因为质量可靠,被高铁动车选用,首批获得了1000套订单,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据了解,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提升“浙江制造”品质,是浙江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2014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推出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制度体系,推动“浙江制造”全面对标国际先进质量标准,目的就是要发挥出质量在提升品牌溢价中的作用,变价格竞争优势为质量竞争优势,带动浙江经济迈向中高端。
 
  在台州,中国质量报记者共走访了4家“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企业,每个企业都向记者讲述了类似利欧集团这样的故事,得益于“浙江制造”高水平技术标准和严管理认证的双重加持,质量带来的品牌溢价开始在企业发展中逐步显现。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齿传动系统研发、设计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台州首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双环传动研制了《汽车圆柱齿轮》浙江制造标准,以远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品质比肩国际产品,实现与国际接轨,成为博格华纳、康明斯、上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不锈钢油冷器和铝油冷器“浙江制造”产品标准的制定者,企业也通过了“浙江制造”认证。以“浙江制造”对接“德国制造”,银轮公司在2016年进入了奔驰汽车的制造配套体系,仅仅用了1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奔驰方面提出的3年内整体不良缺陷率达到OPPM的目标。奔驰审核小组的专家说“银轮的板翅式机油冷却器是世界上最好的。”今年,银轮公司又有两大类产品被奔驰公司选中,进入其配套体系。预计在未来3到5年,银轮对奔驰的销售将能达到10亿元。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型塑料管道专业制造商,在2015年12月通过“浙江制造”认证,公司主导产品民用PPR管材同时获得产品认证。凭借过硬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伟星PPR产品毛利率比同业高出30%以上。在外贸销售中,欧美发达市场的自有品牌销售占比达到了84%。在浙江省浙江制造促进会牵头组织的2016年浙江制造企业品牌价值评估中,伟星品牌价值54.44亿元,位于管材行业领先地位。(沈志坚记者曹吉根)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乐清打造浙江省一流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市

    近年来,浙江乐清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围绕“机器换人”技改需要,积极推进科技孵化器、工业设计基地、检测中心、科技大市场、3D打印技术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制造大市”向“智造强市”转变。
    2017-03-21
  • 首个“国字号”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示范区落户浙江庆元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浙江庆元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成为了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04-18
  • 小微企业成浙江经济稳定增长动力

    浙江省工商局日前公布的《2016年浙江省小微企业运行分析报告》显示,全年共新增小微企业25 1万家,同比增速达到38 9%。浙江省规模以上工业小微企业实现增加值5802 6亿元,同比增长6 0%
    2017-04-19
  • 浙江致力培育高跨国经营指数民企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快培育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显示,2017年至2019年,浙江要推动一批民营跨国企业进入商务部中国非金融类跨国公司100强、国际承包商(ENR)250强或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