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高新区机器人小镇项目有望在9月开工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31





  日前从湘潭高新区湘潭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目前湘潭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正快速有序推进,预计8月底完成规划落地工作,有望在9月开工建设。建成后,新松机器人将在湘潭打造一个新的智能制造机器人平台,聚集金融、产业、科研等要素,从而提升湘潭市乃至湖南省的智能制智造整体水平。
 
  据了解,今年4月举行的2017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湘潭机器人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湘潭市政府、湘潭高新区分别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湘潭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湘潭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120亿元的新松机器人小镇项目落户湘潭高新区。
 
  新松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新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落户湘潭,看中的不仅是湘潭独特的高端制造区位优势,同时看中的是湘潭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效率,更看重的是湘潭拥有的各种合作资源。
 
  对于湘潭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入驻湘潭高新区,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认为,这将为湘潭打造智造谷增添新动力。“智造”是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部署,湖南省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中,也将智造制造确定为方向性的产业。湘潭市已具备向“智造谷”发起攻坚的条件,湘潭传统产业正在转型升级,形成了生机勃发的趋势,如湘钢、湘电以及一大批企业成为行业“龙头”,特别是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松机器人项目建设将吸引更多的新兴产业加入,助力湘潭“智造谷”建设。(陈睿)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