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打造全球移动物联网产业高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6





  近日,江西省工信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江西省鹰潭市政府联合在江西南昌召开江西移动物联网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会上,江西省公布了发展移动物联网总体目标,打造成为全球移动物联网产业高地,在全国做到“四个领先”,即网络领先、平台领先、应用领先、产业领先,建设国家级物联网示范应用区,建成具有特色的国家级物联网产业集聚区。
 
  据介绍,江西省拟定的移动物联网7大发展战略任务,具体包括:2017年底前建成国内第一张省级全域覆盖的NB-IoT网络;2020年底实现NB-IoT/eMTC/5G三网协同;2020年底形成完整的移动物联网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体系;打造场景丰富、规模领先、成效突出的全球移动物联网应用高地;面向石油化工、有色金属、汽车及零配件、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开展移动物联网应用;打造国家级农业和旅游业领域移动物联网特色示范基地;优先选择物流、节能环保和健康养老3大服务业进行移动物联网应用;重点培育移动物联网应用和平台研发企业。
 
  为落实移动物联网战略目标和任务,江西省将制定《江西省移动物联网发展规划》,成立江西省移动物联网发展领导小组,筹备成立江西省移动物联网专家顾问委员会,研究设立江西省移动物联网专项基金,争取国家移动物联网相关资金和项目落户江西。
 
  同时,确定了网络建设、平台建设、智慧新城建设等方面,涉及了工业、农业、物流、节能环保及健康养老等诸多领域的18项重点工程,
 
  预计到2020年基本实现重点企业分布移动物联网产业链各个环节,企业规模和总产值全国领先,全省移动物联网产业产值力争达到一千亿元。(黄耀振)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振兴实体 强化创新 江西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

    江西省省长刘奇最近在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6年,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803 6亿元,增长9%,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 8%
    2017-04-11
  • 江西多举措推动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发展

    江西工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特色。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作为近年来发展较为迅猛的新兴产业,在江西省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具有一定的优势。
    2017-09-22
  • 江西:推进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推进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13日,江西省召开商贸物流产业链调度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省商贸物流产业链链长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7-16
  • 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江西今年力争增长8.8%

    今年是江西省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开局之年,主要工作思路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振兴实体经济为着力点。
    2017-04-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