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双创发展 湖南郴州出台招才揽智22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9





  湖南省郴州市日前出台《郴州市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其中的22条优惠政策,向省内外经济管理高层次人才伸出“橄榄枝”。通过量身打造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发等环境条件和全套生活保障等措施,《办法》鼓励、引进和支持企业高层次人才来郴州创新创业,到郴州企业开展技术研究、经营管理、科技创新,共创双赢。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郴州要发展首先要加快人才引进。我们要为来郴州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大展宏图的最好舞台,确保高层次人才尽早尽快成就干事创业的收获和快乐”。郴州市副市长贺遵庆向中国工业报记者表示。
 
  人才兴,则事业兴;企业旺,则经济旺。湖南郴州深知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从政策支撑、资金支持、项目扶持等方面出台含金量高、干货足、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为引进工业企业高层次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政策支撑推动人才引进。今年以来,郴州制定一系列招才引智的权威性文件。为筑巢引凤加快园区提质升级,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1+9系列文件,对园区的发展目标、产业定位、人才引进、财政支持、要素保障、发展环境、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20条务实政策。组织、人事、劳动、财政等部门根据各自的管辖职责,分别制定高层次人才来郴工作后的具体保障措施,为引进工业企业高层次人才提供有效的政策支撑。
 
  资金支持力促人才创业。资金是企业的命脉,是创新创业的血液。据郴州市经信委主任胡国新介绍,目前郴州市本级扶持工业企业转型发展的产业引导资金达1.4亿元,其中产业引导资金5500万元、园区奖补资金2000万元对高层次人才的高科技项目倾斜支持。高层次人才在郴州自主创业、获得银行贷款的,每年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贴息补贴;携带科技成果来郴州创业的优秀项目,最高可获得200万元的综合支持;对带动郴州产业发展的重大柔性引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综合支持。
 
  项目扶持成就人才事业。当下,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郴州异军突起,工业技术改造方兴未艾,今年1~7月,郴州建设亿元以上项目642个,完成投资622.2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111.9亿元,增长32.9%。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倍加珍惜高层次人才在郴州开发项目,多措并举引领科技创新。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工业项目,优先享受市政府产业引导资金、市中小企业贷款贴息和信贷担保的支持,优先使用市中小企业转贷周转资金,确保高层次人才的高科技项目在郴州开花结果。(记者 石峰  通讯员 黄唐生 李春平)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南: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湖南: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在日前举行的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对2017年湖南经信系统的工作提出了大力发展新兴优势产业链,奋力打造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促进“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转变的要求。
    2017-03-21
  • 湖南印发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十不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7月8日召开的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会,发布《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十不准”》。
    2021-07-15
  • 消费助力湖南跻身“3万亿元俱乐部”

    根据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和统计部门数据了解到,与2015年相比,2016年全国GDP总量达到3万亿元以上的省份增至9个。其中,湖南经济总量达到31244 68亿元,与湖北和河北一同跻身GDP“3万亿元俱乐部”。
    2017-04-17
  • 科技创新助力湖南跑出发展“加速度”

    内陆传统农业大省湖南确立“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新战略。创新抢一步、发展胜一筹,高新技术产业跃升为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主引擎”。
    2017-04-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