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启"创新驱动"新模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0





  中国正在成长为全球创新引领者。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浙江省政府主办的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近日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杭州开发区”)新加坡杭州科技园成功启动。作为浙江省开发区的引领者,杭州开发区正走在创业创新的加速跑道上,开启了“创新驱动”新模式。
 
  作为“双创”领域名副其实的“国家级”活动,“创响中国”是一项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国性巡回接力活动,2017年将在全国17个区域类示范基地及21个城市举办系列活动。本次杭州站活动采取“1+5+N”模式,即1个标志性活动,5项专场活动和N场特色活动。1个标志性活动,即杭州站启动仪式。5项专场活动,即政策行、导师行、投资行、科技行、宣传行5大方面活动。N场特色活动,是围绕双创主题及五大专场,在10月衍生举办的40余场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和杭州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共建的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杭州大创小镇)在现场揭牌,杭州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在做典型发言,中国计量大学等作为双创学校代表发言。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高层次创新项目团队、十大高校教师创客、十大学生创客、星普乐士众创空间、跨境电商综试区、下沙智能制造、重点双创平台、向上创业国家级孵化器等杭州开发区近年来创业创新的主要成果。
 
  近年来,杭州开发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打造“东部人才港”和“东部科技港”,加快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完善政策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引进或培养“国千”、“省千”及“市521”等领军型人才达111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累计达170余家,其中产值上千万企业36家、产值上亿元企业7家,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159家,市级以上研发(技术)机构累计270家。引进了中科院理化所杭州分所、新加坡麻省理工技术联盟中国创新中心、奥克兰大学中国研究院、浙大医药创新研究院等优质平台,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建成各类双创平台(园区)30个,累计200万平方米(包括4家国家级高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今年6月,杭州开发区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区域示范基地。(祝之君 陶青)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