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的“净月路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晓黎    时间:2017-04-14





  从借助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签下今年“第一大单”,到抢先抓早推进项目建设,长春净月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节拍紧凑,勾勒出一条具有独特气质的招商引资新路径。近日,从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长春净月高新区新签约项目31个,签约金额744.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8个。


  目前,复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对于项目建设来说,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宝贵,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先机。”复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说。此外,长春净月高新区的美高梅酒店和立方大厦两个项目也已实现开工;台湾富德林、伟峰咨询中心、新天地步行街、中国移动IDC等32个项目将于近期开工。


  签下新一年“第一大单”


  今年年初举办的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贸洽谈会,可谓是长春净月高新区招商引资的“大手笔”。借助这一平台,众多有实力的企业纷纷向长春净月高新区抛出“橄榄枝”,在此次洽谈会上,长春净月高新区共现场签约22个项目,签约总额628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投资总额523亿元。


  “之所以能签下这么多项目,是因为我们把功夫下在了洽谈会之外,很多项目是我们提前半年、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就进行接触、洽谈的。”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项目的集中落户,将为长春净月高新区今后一段时期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产业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叩门招商“诚”意动人


  “实在抱歉,一会我要去深圳招商,先走一步。”近日,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商务局局长齐宏伟接待完来访的客人,匆匆奔向机场,这是他今年以来第5次外出招商。


  这样紧张、高效率的工作节奏仅是园区招商工作的一个缩影。2017年以来,长春净月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先后带领招商小分队分赴北京、上海、杭州、温州等地,考察北京吉林商会、和成(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奥美立投资、浙江元研生物科技等30家企业、机构,洽谈了新型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及基地、东北元研细胞储备库和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城市发展综合开发、风湿病医院、特色旅游、北方圣诞冰雪乐园等30余个项目。“今年年初以来,招商小分队已经赴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多次招商,每到一处都有所收获!”长春净月高新区商务局局长助理潘磊说。


  择商选资三业并举


  在长春净月高新区,招商引资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与城市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建设创新型生态城始终是长春净月高新区的城市发展目标。有鉴于此,长春净月高新区规划了“一核、三带、九园”的城市空间布局,并以此为引领进行招商引资。


  “在招商中,长春净月高新区不仅注重项目的体量、投资的额度,更注重项目是否与城市发展理念相符,高耗能、高污染等可能破坏环境的项目,坚决排除在园区发展版图之外。如今,长春净月高新区瞄准高端、高洁、高效的产业方向,重点引进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了‘三业并举、融合共生、互动发展’的产业格局。”潘磊说。


  长春净月高新区围绕城市发展规划、择商选资的招商理念在项目建设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据了解,在园区今年开工计划的183个亿元以上项目中,服务业项目占70%、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占20%、文化产业项目占10%。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