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富源县抓实招商引资 助推转型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5





  近日,富源县与大长江集团摩托车零部件6家配套企业签订17亿元的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将在富源生产摩托车铝合金零部件,并逐步打造摩托车整车装配基地。这是继今飞轮毂集团落地,富源县延伸铝产业链、转型升级实现的又一大突破。
 
  今年以来,富源县以招商引资为转型升级的引领与抓手,通过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以商招商,不断发力。1至7月,该县共实施国内招商引资项目84个,实际到位资金72.3亿元。
 
  进入9月,今飞轮毂500万件摩托车轮毂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如今300万件摩托车轮毂已经投产,涂料生产线等正在加紧建设中。从汽车轮毂项目到摩托车轮毂项目,富源县倾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跑出了“富源速度”。
 
  富源县依托泽鑫铝业33万吨电解铝项目,发展轮毂、变速箱、发动机等关联产业,切实改变单纯卖铝锭的产业低端模式,不断拉宽加粗产业链,全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和铝产业深加工基地。
 
  紧紧抓住东部地区产业链条式、整体式和集群式转移的机会,富源县组织6个招商组,围绕主导产业定向招商、薄弱产业补位招商、延伸产业配套招商,今年先后6次到东部地区上门招商。县级财政每年预算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项目储备、包装、推介。从今飞轮毂项目建设中探索出的经验,如今已经贯穿于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始终。
 
  目前,浙江万里扬300万件汽车变速器零部件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浙江省金华市汽车零部件企业拟落户富源金华产业园,大长江集团摩托车整车装配项目也有望落户富源。
 
  在加快“引进来”步伐的同时,富源县不断加快工业园区建设,筑牢转型升级阵地,补齐发展“短板”。近年来全县累计投入10多亿元,建成5条30公里园区道路和水网、电网,推进产业集约发展、集群发展。2016年,该县实现园区工业总产值92亿元。
 
  接续产业的壮大,让全县经济强势反弹。2016年,富源生产总值完成133.9亿元,同比增长9.6%。据预测,今年富源县铝产业预计实现工业产值80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50%以上,“一煤独大”的历史将正式改写。(记者谭雅竹)
 
 


  转自:云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