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出新政 农民工返乡创业获赠“大礼包”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7





  记者4月13日从漯河市获悉,该市近日下发《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和农民工创业园,将赠送补助、补贴、贷款担保等一批“大礼包”。


  根据《意见》,漯河市将着力加大对农民工创业项目的资金扶持: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经营组织以及“公司+农户”模式、农业合作社,按每人最高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标准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可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发展潜力大、带动就业能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农民创业项目,给予5000元至5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同时,加大对创业基地的奖补力度,达到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标准的,可获一次性10万元奖补;达到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标准的,可获一次性20万元奖补。进驻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基地的农民工创业实体所发生的物业管理、卫生、房租、水电等费用,3年内给予相应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1万元。


  漯河市人社局有关人员介绍,《意见》还有一个鲜明特点:扩大了政策适用范围。例如,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记者郭海方 通讯员张俊霞)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十三五”期河南投资87亿打通内河水运出海通道

    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南将投资87亿元,提升内河航运能力,打通经平顶山、南阳、漯河、周口、信阳的出海通道。
    2017-03-21
  • 今年河南省大气治理力度再加大

    3月16日,在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会议上,《河南省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等7个实施方案和《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考核奖励暂行办法》正式下发,
    2017-03-21
  • 河南发展生态和观光农业促民增收致富

    河南发展生态和观光农业促民增收致富

    春日里,渑池县果园乡李家村的杏花开了。该村是仰韶杏主产地,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通过发展观光农业、鲜果销售,农民收入颇丰
    2017-03-21
  • 前两月河南省工业运行持续向稳

    3月20日,记者从省工信委了解到,今年1至2月份,我省重点工业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五大主导产业持续发力,整体形势较好;传统产业运行出现分化;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增长较快,为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奠定了较好基础。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