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河南投资87亿打通内河水运出海通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李亚楠    时间:2017-03-21





  河南的“米”字形高铁、航空港、高速公路建设都在全国领先,然而,内河航运却一直是河南综合交通的短板。笔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南将投资87亿元,提升内河航运能力,打通经平顶山、南阳、漯河、周口、信阳的出海通道。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说,在河南省即将发布的“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中,航运通道建设将在综合交通体系中凸显。在“十三五”期间,河南省将打通经平顶山、南阳、漯河、周口、信阳,然后从长江出海的航运大通道。


  据介绍,目前从周口出淮河已经没有问题,漯河和平顶山的港口正在建设中。漯河到周口的航运也即将开通。


  据了解,河南省计划自2016年至2019年,内河航运投资87亿元,主要是加快实施沙颍河、淮河、唐白河等内河水运项目,建设内河四级航道304公里,建设20个主要库区(水域)港航安全监管设施。张琼说,这些内河航运项目分别位于平顶山、南阳、漯河、周口、信阳,跨越沈丘、商水、西华、舞阳、叶县、淮滨、息县、唐河等国定、省定贫困县和大别山革命老区县,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淮河、沙颍河、唐白河通江达海的水上通道,直接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促进脱贫攻坚。(李亚楠)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省周口市全力推进内河国际港建设

    建中原国际港城,喜迎发展新契机。地处豫东平原的河南省周口市,随着“黄金水道”沙颍河水系的疏通,中心码头和港区的建成投运,悄然成为中原腹地连接“海上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
    2018-01-10
  • 河南省内河航运加快“复兴” 一季度水路运输、基建双双“开门红”

    河南省内河航运加快“复兴” 一季度水路运输、基建双双“开门红”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南省周口港、信阳港、固始港等港口货物吞吐量达910万吨,超出季度目标14%,比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18%、381%,实现水路运输“开门红”。
    2021-04-05
  • 打造通江达海水运大通道!到2050年河南将建成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

    打造通江达海水运大通道!到2050年河南将建成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2022—2035年)》,完善航道与港口布局,延伸通江达海水运大通道,构建与河南省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
    2022-06-24
  • 今年河南省大气治理力度再加大

    3月16日,在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会议上,《河南省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等7个实施方案和《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考核奖励暂行办法》正式下发,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