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双师型”队伍 河南为大学生“双创”护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6





  近日,河南省出台《关于加强“十三五”时期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培训工作的意见》,明确高校“双创”教育要“走出去”,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的综合素质与岗位技能。同时,还要把企业家、天使投资人“请进来”,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兼具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一方面,河南省将针对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实施开放灵活的“523”培训计划:“5”就是对河南省高校主管校领导、就业创业主管部门(院系)负责人、就业创业教研部门负责人、专兼职课程教师和咨询服务人员等5类人员进行分层次专题培训;“2”就是对高校专兼职教师和咨询服务人员每人进行2次培训;“3”指的是对以上5类人员约3000人实行不少于30学时的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队伍。
 
  另一方面,河南省将聘请企业家、行业成功人士参与研训工作,不断更新创新创业优秀系列教材,同时利用网络,吸收国内外先进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优质资源。
 
  除了线下培训,河南省还将依托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云平台(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行远程培训,构建覆盖河南省高校的网络培训服务体系。
 
  此外,为扶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河南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每年投入7000万元,各高校每年设立配套资金(基金)1750多万元,连同行业协会、风险投资等社会资金,河南省每年投入大学生创业的资金总额超过1亿元。
 
  通过“双创”政策引领、资金扶持、示范带动、项目孵化等多种举措,河南省努力建立政府引导、高校支持、学生为主、教师指导、社会参与的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大学生创业人数逐年增加,大学生“双创”的氛围更加浓厚。2016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达5134人,在校生创业人数为10604人,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935人和2871人。(史晓琪)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十三五”期河南投资87亿打通内河水运出海通道

    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南将投资87亿元,提升内河航运能力,打通经平顶山、南阳、漯河、周口、信阳的出海通道。
    2017-03-21
  • 今年河南省大气治理力度再加大

    3月16日,在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会议上,《河南省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等7个实施方案和《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考核奖励暂行办法》正式下发,
    2017-03-21
  • 河南发展生态和观光农业促民增收致富

    河南发展生态和观光农业促民增收致富

    春日里,渑池县果园乡李家村的杏花开了。该村是仰韶杏主产地,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通过发展观光农业、鲜果销售,农民收入颇丰
    2017-03-21
  • 前两月河南省工业运行持续向稳

    3月20日,记者从省工信委了解到,今年1至2月份,我省重点工业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五大主导产业持续发力,整体形势较好;传统产业运行出现分化;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增长较快,为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奠定了较好基础。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